期待!?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待一條魚飛上天空?
期待一隻海龜像鯊魚般兇猛?
期待鳥類在水中生活?期待麻雀像老鷹?
最近我又被問一個問題,我對我女兒有期待嗎?
我歪著頭問道:「我為什麼要期待?我該期待甚麼?」
那人回我期待她的成績突破多少,媽媽沒有期待嗎?
我理所當然地回:「我完全沒期待,因為不是我游的為什麼要期待?」
女兒問我對她們有期待嗎?其實我期待她們身體健康、平安幸福的過一輩子,懂得感恩和惜福,在人生的路上有貴人相扶,遇困難能學到教訓,並能獲得成長,有好的品性,知足常樂。更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找到自己想做的,享受成為人的一生。
我的期待不是那種成績上的期待,任何成果的呈現都是她們自己努力後的答案,那不是我能去期待的,人這一世,沒註生就先註死,來這世上多少年沒有誰可以確定,這短短的人生路我不希望我愛的孩子為我活著,如果她不是魚,是一隻鳥,我怎麼能逼她在水里生活。如果她只是一隻小丑魚,我怎麼能逼她去當鯊魚呢?每個孩子在這世界上都是唯一且獨特的,她的生命不是為我而來,她的體驗只是要讓她成為她而已,我能做的只有讓她們在品行上成為一個世俗的好人,且能保護好自己這就夠了。我不喜歡她們當太好的好人,因為好人有時候很辛苦也很容易受傷,所以我認為只要在某個特定範圍內,當世俗的好人便可,不要當個讓自己倒楣的好人,要當腹黑的好人。
我期待自己在自己生命盡頭的那一天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並且擅長且熱衷,期待自己能找到自己想找到的答案成為自己,而不是閱盡上萬本的書,那個我卻像永遠隔著一層讓我永遠找不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
    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喜歡用文字和自己聊天。 目前想聊得的是在教養方式實踐及檢討,或許也會有人告訴我他們是如何帶孩子,想尋找所謂的中庸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