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全職媽媽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當媽這身分有14年,從小女兒出生後便開始進入全職媽媽的生活,如今也已經當了十年有了,進這一行前我當過MIS、當過業務也當過公務員。但這些工作和全職媽媽這工作比起來,全職媽媽的工作應該很全面性,我在這工作中我學會製作甜點、麵包、饅頭和裁縫,誇張嗎?
自製蛋黃酥
自己打版
我陪孩子到現在,我已經做將近百件衣物,從帽子、衣服、褲子到室內鞋;點心從中式年糕到西式肉桂捲也都做了不少,還有日式大福到納豆。還要重操舊業,教導小孩法律常識、程式語言的書寫、財務管理規劃,如何做甜點、做衣服,偶爾也要當農夫,甚至幫女兒們種上幾百顆的草莓苗。我這全職媽媽(我家那位曾當過家庭主夫的爸爸還會做皂),在有孩子前從沒想過我要過這種生活?
我還做了一件我這輩子在有孩子前完全沒想過我能做得到的事,那就是我竟然會游泳了,而且最近自由式還可以一口氣游超過300公尺。我還學了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我很想說我有懼高症,為什麼有的纜車怎麼高。
果然當全職媽媽這個行業充滿著各種挑戰,可以把讓自己後悔以前念書怎麼沒念熟,也可以讓自己必須不停更新新的知識和技能。
如果沒經過深思熟慮及擁有可以當家庭主夫資質的戰友的女性同胞,個人不建議投入這一行,因為真的很累人也很燒腦又燒心,也傷荷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
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喜歡用文字和自己聊天。 目前想聊得的是在教養方式實踐及檢討,或許也會有人告訴我他們是如何帶孩子,想尋找所謂的中庸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