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派早起不了的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晨六點半
樓下的老婆婆又把音樂開得無敵大聲
一句句
[ 男人像海洋 ] 
[ 當初狠心離開  ]
[ 我在這痴痴的盼 ]
八0年代很熟似乎又很不熟
一連串不同的悲戚女聲攻擊著需要睡到10點11點的我

妙的是
昨天早上這位老婆婆才一哭二鬧三上吊向因為被他的尋死而轟動前來的四五位警察
哭訴著她活著也只是在等死就讓她去死一死吧!
我不經在心底OS [  這位太太應該是星期六早上六點多要來你家勸你不要想不開的警察才需要哭訴吧 -__- ]

三不五十尋死的太太今天異常的播放著很有茶水攤氛圍的唱片
而不是充滿那卡西風格的伴唱帶

據我所知
她是一位一直沒有被正名的情婦
當然年華早已老去
聽著不知名但熟悉的旋律
復古的歌詞
突然覺得以前的世界愛情好像比較簡單
沒有科技
沒有通訊
一次的連絡變成了很偉大的事情
在火車站依依不捨十八相送的送走對方
下一次見面前
只要站在離別的月台就可以輕易自我滿足的想念
遠在德州的你一個月寄一封信就賜予了她繼續的堅強

脂粉未沾的妳問我
需要放棄這個人嗎?
靜靜的我只回了一句
[ 是我說放棄你就會放棄嗎? ]
[ 是我說應該放棄你的心就不再在意了嗎?]

一陣沉默了
在書局裡
我經過了幾個書名
[ 我真的要跟他度過此生? ]
[ 這樣的愛 還要繼續? ]
[ 謝謝你離開我 ]

不經想會看這些書的人
心往往已經有了清楚的念頭與決定
卻想在他人生活態度中試圖證實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找尋繼續或停止的勇氣

知道他不愛你的你
像是保護著最後快熄的蠟燭
期盼著
我嘴裡透露出半點你想要的希望

但這些都是必經之路
我不能說出太遠的話
畢竟我自己也做得很不好
冠冕堂皇的話並沒有意義

有時我們就是必須聽著愛情走過
就像是契訶夫的短篇小說[ 燈火]裡老人與年輕人的對話
當年輕人站在山頭放眼望去一片灰地傾吐出
[ 現在所建築的鐵路過了兩千年從這個路堤與現在所有辛苦工作後睡得香甜的人們~像戰爭後屍體~ 巨大的古蹟一樣不會留下一點痕跡~
老人卻穩穩的說著
[ 請丟掉這些想法吧~ 有這些想法的人~只是想結束生活而不是開始生活 ]

感情更妙的是
我們有時已經知道是錯的人卻無法硬深深忽略心中在意的念頭
有時已經知道是場不歸路我們仍舊踩下去
明明知道愛是不需要證明的
卻試圖在不安時可笑的一條條列著論點

倘若可以
不適合就不要愛上這麼的結果論
痛苦就可以覺悟 心碎就可以決裂
這些書就不會每隔十年都可以改版上架站在暢銷架上了
音樂突然轉成了王菲跟Eason合唱的 [ 相信愛情 ]
今天聽起來格外的親切( 因為我終於知道這聲音是誰唱的 )


王菲不愛Eason
Eason 也誓言不再跟王小姐合唱
他們之間從來沒有真的愛情
卻唱著情歌感動了海峽兩岸數千萬名觀眾
我唱得好聽
你唱得好聽
我們配合的好
我不愛你你不愛我
這依舊是首動人的好情歌
我不愛你
你不愛我
我們配合的好
我們始終不會是佳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atricia Mauch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曲終人散的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Liz貓
2024-04-11
【短篇小說】派翠克.亨特.下【警語:內容隱含兄弟亂倫R18情節描寫,請斟酌閱讀。】 奇妙的感覺油然而生,這股燥動對達禮安來說並不陌生。懵懂無知的他與兄長派翠克睡在一起的那晚,罪惡感很快就成為意淫時的愉悅。再長個幾歲,當達禮安擁抱女人時,他總是時不時想起派翠克。
Thumbnail
avatar
步烏 Puu
2024-01-19
【短篇小說】派翠克.亨特.中【警語:內容隱含兄弟亂倫情節描寫,請斟酌閱讀。】 派翠克醒來後第四個月,他在一個下著大雨的夜裡崩潰了。 床上的帳本上劃滿交錯的筆跡,他的算式不斷出錯。 他不解整屋子人的態度為何如此滿不在乎,難道達禮安消失了才是如他們所願?
Thumbnail
avatar
步烏 Puu
2024-01-19
【短篇小說】派翠克.亨特.上【警語:內容隱含兄弟亂倫情節描寫,請斟酌閱讀。】 達禮安和兄長的關係並不好,大相徑庭的性格也反應在父母天差地遠的期盼。 他們喜愛的是認份乖巧的派翠克,但不得不將期望放在從小就身強體壯的達禮安身上。
Thumbnail
avatar
步烏 Puu
2024-01-18
S. 蘋果派·小餅乾·錫蘭紅茶2023/09/12 跟著小朋友開眼界 這是一家有趣的店 長桌上設有書架 陳列滿滿的雜誌 像是展示品 錫蘭紅茶先到 杯蓋是個小鐵碟子 上面有個小餅乾 微微熱的小餅乾 味道意外更好了 接著上桌的是蘋果塔 不僅份量超大 還有誠意十足的鮮奶油 (在塔的另一側) 吃起來很罪
Thumbnail
avatar
Traveling
2023-09-13
晨間日記01|早起生活的第二天晚睡晚起 晚睡晚起,幾乎已經是我非常習慣的作息,健身教練的工作時間,大多是在中午過後(也就是大家比較有空運動的時間)。 最近因為看了一本書 <我的一天從4點30分開始> 讓我開始嘗試每天早一點起床,第一天是早上7:30,第二天是早上4:30。 早起的理由 早起的第二天
Thumbnail
avatar
小賴 | 健身教練
2022-07-23
【在家吃早餐的日常】發掘生活的小樂趣中間那碗是皮蛋豆腐,也是老吳的最愛。 小餛飩當早餐吃,其實是我上海好朋友給我的靈感。 她每天早上都要為她的兒子準備早餐,男孩嘛,總是吃的比較豪爽一點,所以媽媽準備的也自然就比較豐盛一點。 某天聊天,她跟我說,有時候早上她會給兒子準備餛飩。 我聽了之後,覺得也挺不錯的。但可能我一直以來都是西餐胃,就從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10-02
《早起的蟲兒被鳥吃,業者對微解封不安》《早起的蟲兒被鳥吃,業者對微解封不安》 筆者:中華品牌再造協會理事長 王福闓 從去年疫情爆發時台灣在防疫上有了好的第一步,可惜從今年五月步入三級警戒狀態,各行各業都受到了嚴重的影響,業者的經營也面臨了重大壓力。直到近日終於看到了曙光,出現了「#微解封」的機會。 但不論是地方政府對餐飲業仍然持保守態
Thumbnail
avatar
老王教授的文字格子趣
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