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音樂,才是用心表達愛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和他太太冷戰很久了,快要離婚,問我怎麼辦。

這個朋友喜歡聽音樂。

「你太太跟你一起聽音樂嗎?」

「沒有。她不懂。她也不想懂。她覺得吵死了。」

朋友邀我到他家。原來他有一個守備森嚴的音響室。

我嘆了一口氣。

「你太太沒進來過吧。」

他沒聽見我的問題。他見獵心喜,用那幾張發燒友的銘盤要說服我,他沒有錯。

「你的音響沒錯,只是很難聽。」

他瞪大了眼睛。

「放首流行樂來聽吧」我說。

「我沒有那種不入流的東西。」

我不理他。我對他的藍芽接受器下指令,播放的張宇《一言難盡》。如我所料,果然很難聽。

「放什麼鬼啊,難聽死了。」他抗議。


「當然難聽。因為你的音響無比精準,放藍芽的Youtube壓縮過的音樂,更是難聽。你太太不是發燒友,但我想她一定有偷偷用藍芽播放她的歌單。她聽不下去,因為音質處處充滿破綻。她聽不下去,因為你永遠只播自己的歌,你自以為爆棚的交響樂。你從來沒有問她想聽什麼。」

那天下午,朋友去接太太下班的時候,他用手機在車上放了他們初次見面的那首流行樂,野人花園的Truly, Madly, Deeply。

曲子快要結束時,他們還是什麼都沒說。

她只是把他的手機拿起來,在他面前小心翼翼地,點選她的歌。

他看見她的快樂。

他那最爛的車上音響,終於使她快樂。

-------------------------------------------------------------------------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在文章頂端或右方
  • 【留言】是你跟瓦力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留言處在文章右方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收藏功能在文章頂端或右方
  • 【贊助】、【追蹤】與【訂閱】是給瓦力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 訂閱瓦力的音樂愛情故事
  • 訂閱瓦力的唱片裡的風景
  • 追蹤瓦力的臉書
6.7K會員
23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