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電子書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可能認為電子書就能幫助盲人閱讀,但是坊間許多電子書網頁都需要額外安裝一班人使用的閱讀器城市,那是沒有特別為盲胞設計的工具,於是眼盲人士依然被排斥在書海之外「紙本書是無法直接讓眼睛功能缺陷者閱讀」。你說:「因為智慧財產權而不願意給電子檔『符合視障者閱讀格式者』但有人以為『抄襲、列印的一班人才是嚴重的』是障人士只是享有與一班明眼人同享一樣的閱讀樂趣而已」又有人認為:「喜歡的話就購買電子書,但是購買也是無法閱讀,那麼還要買嗎?何況身障者,尤其視障者經濟方面較處於弱勢『卻一班大眾沒把這群人列為弱勢族群』他們認定的弱勢族群是低收或親函者。」

我只能閱讀臉書上以及報紙「電子報」上有發表且有辦法讓我複製下來閱讀的文本資料,這是我對電子書的一些想法。曾在東森新聞「ettoday」有提到抄襲的新聞,其實創意會比抄襲更有看頭,那篇文說:「第一頁註明出處,其餘依竊沒有更改內容,是一部兩百多人前的作品『智慧財產權規定版權直至那人離開宇宙後十五年且沒有家族使用者。」這些雞毛蒜皮的小細節都需要大家輿論去探討改造的方法,帶領所有閱讀者非像希望的未來天空、

雖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但閱讀書籍還是有它的需要在那邊挺著人的愛撫,在那裏等人去一窺究竟,所以電子書的革新是一場翻轉所有人需求的大革命,期待往後的創作者有更好的思辨來創造涵蓋盲胞閱讀者也暢行無阻的閱讀環境。


工商:請有興趣以積分換錢的創作者又願意當我下線者進入以下的資訊註冊馬鈴薯平台,以支持我在那裏的創作:
potato網站:
推薦馬:ZnztVcbv5
連結: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ZnztVcbv5
另也希望在方格子這邊可以給我贊助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電視劇的稱呼談正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下一站幸福談美感性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法印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包子的姊妹情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芝麻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彰化鹿港美食推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對電子書的期待愛看書的人,家裡總有滿滿的書。小時候,經常搬家,小孩子不用幫忙什麼,卻記得搬家時滿滿的書。大部分人搬家,師父煩惱的是冰箱電視洗衣機太重太大,我們搬家讓師父皺眉頭的卻是滿滿的書。輪到自己搬家的時候,最難斷捨離的還是書,最多要搬的也是書。
Thumbnail
avatar
K
2024-04-02
電子書系列/筆記版式epub製作,面對自己的盲點!做完這本書後,算是解鎖我另一項專長,應該日後也可以做好我自己的旅行、攝影書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1-23
【集資團隊專訪 📣】 初試啼聲就突破 3,000 萬集資額!下一步放眼海外市場|專訪 Pubu 電子書城創辦人初試啼聲就突破 3,000 萬集資額!來聽聽 Pubu 電子書城創辦人暨執行長蔡敬賢 JT 的集資經驗分享吧!
Thumbnail
avatar
【 貝殼放大 Backer-Founder 】
2023-09-01
電子書系列/出版社賣你電子書,但他們都沒有在校對?那麼,究竟是沒有人要買電子書,還是因為反正出版社也隨便看待,讀者也覺得那樣跟看網路那些亂七八糟(不論內容或是版面)的文章有什麼不一樣?那買書幹嘛?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8-03
電子煙與加熱菸,對牙齒超不利,對顯微根管治療預後超不好口水出問題容易蛀牙! 前幾天在我的顯微根管治療初診評估門診,來了一位約莫30歲的竹科工程師。 他來,是因為牙齒有7顆嚴重蛀牙,以及長出3顆牙齦膿包。 經過我檢查,除了他的刷牙以及口腔清潔是一大問題外,另一個大問題是似乎是口水比較少。 口水,除了對於食物的消化外,在是口腔中非常重要的緩衝液體,以及適度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3-02-23
[阿虛的電子銀杏] 面對中國柔性文化統戰,台灣準備好了嗎?本文是筆者截至2022年中為止,對近年來中國對台文化統戰的觀察與整理的記錄。
avatar
Kyon Smith
2023-02-16
有效掌控生活,電子手帳是我的神隊友:我的GoodNotes使用分享「不會覺得電子化冷冰冰,好像跟自己有點距離嗎?」 「要怎麼把手帳運用最大化呢?常常寫著寫著就荒廢了......」 對於正嘗試換成電子手帳、或是對GoodNotes有興趣的朋友們,內容算是乾貨滿滿~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2-09-09
〖DEKAMI電子報〗 No.3 「他們對單行本第一集之後的《頭文字D》一無所知。」給訂閱電子報的你: 這次選a: 離上一期的電子報才沒隔多久,從電子報的發送頻率,可推算作者期末壓力。 沒想到這麼快就能達成所謂模組化的寫作(好像故意和一直以來強調人性化的文學傳統背道而馳),反而讓人有些不知所措。
Thumbnail
avatar
鮫人
2022-08-22
4月29日盤前應對 鴻海的機會 電子股空頭格局裡的反彈回馬槍 股市的變化就是這麼有趣,看下面兩張圖,這篇應對文跟2日之前的4月27日盤前應對文剛好對稱。 然後結論也能直接截圖4月24日論台股整體多空一文開頭的結論: 最有趣的是,昨天關於群創暖文裡的第一點幻想似乎成形: 下面會再藉由幾張簡單的文章截圖,粗暴的表達今天的應對: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