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書店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佩服唐山書店老闆陳隆昊,幾乎沒聽過他抱怨網路時代現在的讀者不讀書不買書。這意味著他不會把書店的責任推給讀者(消費者)。他在意的是哪些出版社出了什麼新書,得趕緊的進書,讓店內架上維持豐富多元的觀點,怎麼樣可以讓這些書流通得更快。唐山書店,店裡的塑膠地板受潮有點膨起,這現象大概超過20年了。書店在地下室,樓上是連鎖鍋貼店,在「環保人文」這個書架附近瀏覽時,還會依稀聽到洗碗刷鍋的聲響。若連續下了好久的雨,書店還會有一點點潮濕的氣味。在唐山,沒有適合網美擺姿勢的擺設與背景,沒有設座位賣紅茶或咖啡,但文史哲華文文學外國文學台灣專題人類學電影建築戲劇獨立刊物主流出版小眾出版,應有盡有,而且分類清楚。我很佩服唐山陳老闆,從來沒聽過他自詡有理想有抱負然後書不能打折不然活不下去,書怎麼可以打折你買衣服買手機會殺價嗎?如上所述,把書店的責任推給消費者,這不是陳老闆的作風。他坦白的說自己是生意人,書店裡的書有八五折八折甚至會出現七五折,不時還有特賣會,可以付現可以刷卡。
每次去唐山我都會帶著大購物袋去,我很高興從我年輕時到我人生過了快一半了,這家書店依然努力的存活著,而且不會嫌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77內容數
以走路的速度及視野,不用地圖指引方向,沒有預設行程走訪景點吃美食,單純憑著眼前所見的街路風景,帶領我直走或轉彎,去認識大城小鎮、漁村農鄉,體驗真實的台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