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之路

2022/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田徑運動在台灣應該是比較少人關注而相對寂寞的賽事項目吧。在台北市田徑場,固定會舉辦規模不等的田徑比賽,國際的、國內的、校際的,且通通免費入場,不收門票。但是觀眾通常只有參賽者、與賽相關行政人員,以及附近退休養老的居民長輩。場邊激昂的加油聲,通常來自同學或隊友。在偌大又空曠的田徑場上,寥寥幾個被喊出的名字,清晰可辨。正是此時,我第一次聽到楊俊瀚的名字,在賽道上,他的確像風一樣。
前幾年,世大運在台北市舉辦,我與老爸身為附近居民,在田徑賽事期間,早早備好開水點心便當,日日前往觀眾席佔位。賽事中的某一天,父女倆意外目睹了楊俊瀚拿到金牌的過程。同一座田徑場,爆滿的觀眾席,轟然作響的歡呼聲,但此時場邊眾人尚且喊不出這位金牌選手的名字,他是誰?
終於,他來到了東京奧運田徑場。在100公尺預賽中,排在他隔壁賽道的美國選手貝克,最快成績為9秒85(上一屆金牌成績為9秒81)。是壓力,也是難得的經驗。同一天,羽球女單取得了金牌戰資格,男雙拿下史上第一面金牌。電視新聞的快報跑馬燈轉了好幾輪,始終沒有楊俊瀚的預賽結果。
「只要努力,就會被看見。」不一定是真理,卻是不變的信念。今天,我從田徑場外經過,再次遇上了一群戴著口罩認真練跑的年輕孩子們。。「加油啊」,我心底小小聲的喊著,榮耀之前,有漫長的寂寞之路得行,祝福你們,最終跨越所有的高欄,成為自己理想中、那個最棒最強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77內容數
以走路的速度及視野,不用地圖指引方向,沒有預設行程走訪景點吃美食,單純憑著眼前所見的街路風景,帶領我直走或轉彎,去認識大城小鎮、漁村農鄉,體驗真實的台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