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2010年代的台北書店巡禮與深度文化理解,所獲得的3個感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書籍愛好者來說,


每個書店都是通往新世界的門戶。


書店不僅是購書的地點,


它們是知識和文化探索的樞紐。


在台北的書店裡,我不僅購買了書籍,


更從中學習到了文化的深度和多樣性。


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書店的關閉,也讓人感到文化的流逝。


讓我們一起看看我在這份體會中獲得的3個感悟:


▋感悟1 - 知識無界限


在政大書城,


我雖然買考試用書,


但並無考試之意。


這種學習途徑使我理解到,


真正的學問不應被考試目的所限制,


而應該是無止境的追求和探索。


從哲學到科學,


每一本書都開拓了我對世界的認知和理解。


▋感悟2 - 文化交織的豐富性


在山外出版社,


後現代哲學的書籍深化了我對西方文化的理解。


而在若水堂,


我接觸到的大陸出版物則讓我瞭解到不同的語境下同一主題可以有多麼不同的解讀。


這些經驗教會我欣賞各種文化觀點的交織與對話。


▋感悟3 - 書店作為學習的聖地


無論是淳久堂的日本文化書籍還是其他書店的專業著作,


每次的書店之旅都是一次心靈的充電過程。


書店不僅是購書場所,


更是激發靈感、


獲得新知識的場域。


它們對我的學術和個人成長影響深遠。


每個書店都承載著文化的印記,


也在無形中塑造了我們的世界觀。


如果你也有類似的書店經歷,


不妨分享你的感悟和故事。


讓我們一起回顧那些啟發心靈的地方。

本文章改寫自:005|為什麼2010年代的台北,對讀書人來說是一個寶地?

    357會員
    857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從妳身上得到很多力量。」因為出版《我們都被貼滿了標籤》,受訪時,幾乎每一位主持人都會問。 你為什麼會想要當社工呢?你為什麼會走身障這個領域呢? ​ 我有一個制式且冠冕堂皇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阿九的狗屁倒灶
    2024-03-04
    我從Chrome轉到Arc瀏覽器一週了:重新定義網路瀏覽器體驗Arc瀏覽器提供更個性化、有組織和高效率瀏覽體驗的用戶而設計。本文分享了從Chrome轉投Arc的動機、Arc瀏覽器的創新功能以及其侷限和缺點,並提出了對於初期適應問題的看法。對於追求新瀏覽體驗的用戶來說,Arc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2-19
    我從《一位女性殺人犯的素描》得到的思考(一)這陣子連續讀了兩本精彩的非虛構作品,一是羅漪文的《我當司法通譯的日子》,另一本是胡慕情的《一位女性殺人犯的素描》。 兩本書各有特色,但共同點是,她們二人都(像)是翻譯者,將不為我們一般台灣民眾所熟知的、另一個世界的事情和語言,轉譯過來,成為作品。 而我從胡慕情這本複雜(但易讀)的作品裡,看到了好
    Thumbnail
    avatar
    之翰
    2024-02-11
    我從小就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因為我從小就沒有過聖誕節, 真心的,爸爸媽媽不會過這種節, 你們呢,有時候覺得現在小朋友幸福又可憐,哈哈
    Thumbnail
    avatar
    頁央
    2023-12-25
    我從錯誤中學習12. 20 Hi親愛的大家,從錯誤中學習 If you're not prepared to be wrong, you'll never come up with anything original. Ken Robinson 如果你不打算犯錯,那麼永遠不會想出任何原創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第三空間
    2023-12-20
    我從不讓任何人輕易走進我心裡我從不讓任何人輕易走進我心裡 因為我知道只有走進我心裡的人才可以深深的傷害我 我常常跟走進我心裡的人說天底下只有你們可以傷害我 我們是關係密切的人希望彼此能互相珍惜 我們不要像一般的人一樣不懂得珍惜對自己好的人 不要因為兩個人距離靠近了 態度就變得輕蔑與隨便 而
    avatar
    Cloud Cloud
    2023-12-19
    我從考試經驗裡,深刻感受到過度追求成績好對自己的反噬。關於該不該用考試評斷學生,以前我總是覺得好啊!畢竟還算是會念書的我可以說是看重考試成績世道裡的既得利益者。 不用成績評斷的話,拼身世背景、品性才藝,我絕對穩輸的。 然而,我最近看了愈來愈多關於正向教養的書籍,其闡述了鼓勵內在動機,不用外部獎勵時,我反思了我的考試經歷,似乎有些道理。 我的大考運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12-13
    《我從來不是幽默的女生》---閨蜜好作伴,玩出厭世新人生!生活不總是能盡如人意如你所願,職場慣老闆、愛情渣騙男老是碰不完, 歷史總是重蹈覆轍,只是主角不同,也或許其實到最後主角都會同一個樣, 面對困窘失意,與其抱怨不妨試著...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12-08
    我從來並不孤獨,只是獨自一人而已 ︳儲思《過於喧囂的孤獨》「中魔的人」是赫拉巴爾自創的詞,時常用來描述他小說中一種特殊的人物形象。他們通常生活在悲慘的處境中,卻能透過「靈感的鑽石孔眼」來觀看這個世界浪漫的一面。 正也因此,他們所看到的世界與他們所身處的環境產生衝突與反差,往往進一步強化了故事主人公的悲慘境地。
    Thumbnail
    avatar
    三千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