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罐罐帳戶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幫我家貓咪所佈局的「罐罐賬戶」,此乃屬於小資投資術,專門負責幫我家那隻(他叫做Cover)買罐罐、買肉泥、買新逗貓棒、買新貓跳台。
大俠投資主要有分三個帳戶,一個是負責 Cover 老婆 & 家用費的投資帳戶,一個是負責 Cover 買新房買新車的成長型帳戶,而這個是負責 Cover 我家貓咪一切費用的罐罐帳戶。
此帳戶小資族也可以參考,因為大俠會用此帳戶來談如何靠投資來 Cover 養毛孩兒、Cover生活中旅遊費、Cover週年慶購物費,讓小資族也能靠這套的佈局策略達成投資獲利目標。
目前第二季財報出爐,上市櫃公司稅後純益合計 1.07 兆元,季減 7.7%,但是年增 2.6%,上半年稅後純益合計 2.19 兆元,目前是超越去年同期的 2.03 兆元,年增 7.8%,創下歷史第二季及上半年最佳獲利數字。
我們再來看金融股,第二季稅後純益 805.9 億元,季減 48.9%、年減 52.7%,主因是金融市場震盪、股債齊跌,加上支付鉅額的防疫險理賠金,使得金控獲利表現受影響。
不過,數字只是數字,因為做多的人會認為這消息是利空出盡,而做空的人會認為這消息是利多出盡。
總之就是,收盤後看圖說故事最容易,但咱們長期投資人要做的事情就是,不管市場走多頭、走空頭,我們都要有辦法來應對。
因為只要有好好的應對,只要有好好的投資,你的毛孩就能過上你想過的日子。
網路梗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股息 Cover 我每一天的作者,大俠,每月文章至少 10 篇,專欄內大俠會用不同產業以及多家企業來分享個人的理財心得,以及會用真實對帳單、股息單、股東會通知書來分享如何透過長期理財來達成被 Cover 每一天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