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雜談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有一句話說:不管是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又常聽說給我對帳單,其他不用說。
這種邏輯之下任何股票都可以交易,只要你能賺到錢。
如果我講得天花亂墜,在交易的實務上卻是賠錢,大概也很難取信於人吧
好吧先貼對帳單,有圖有真相(這些股票大都是去年第四季布局的)
對帳單
股票的波動大略可以分為
1. 上漲、下跌
2. 及區間整理(盤整)
於是操作便有兩種策略
1. 動能投資:股票的波動具有慣性,當股票發動一旦形成趨勢(上漲或是下跌),就會持續一段時間,所以採取追漲殺跌的策略,這種方式主要是看型態、價量,這種策略,技術分析及停損停利的紀律非常重要。
2. 成長、價值選股:透由財報、法說會的資料找出未來有成長潛力或是獲利穩健但被低估的股票,採分批買進,這種策略,基本面分析及資金部位管理相對重要。
我交易的SOP大致如下
1. 建立觀察名單(股票池)
2. 找出被低估或是有成長潛力的股票,慢慢買進
3. 等待市場認同,價量俱揚時,找賣點出。
我會使用一些理財網站提供的選股功能來找出股票清單,然後再逐一檢視,常用的理財網站有,goodinfo,撿股讚、cmoney 選股網,讀者有空可以自行試試
我利用這個SOP選出緯軟、中菲、資通(這檔沒買)、興采…等股票。
我的心得是:在沒人注意時,默默買進,在大家都在談論時,從容賣出。耐心與知足是最獲利重要的關鍵。
在最絢爛的季節裡,賣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采飛揚
神采飛揚
2019年從職場退休,目前是專職投資人,喜歡價值成長股的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