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人生志向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大家的人生志向是什麼呢?
從小的亞洲教務思維,感覺一定要有一個很大的夢想,或是人生志向,但自從聽到一個比我年紀小的弟弟的人生志向後,突然覺得人生志向不一定要高大上,其實也可以很簡單
那位弟弟才高中,記得他跟我說他的夢想是當「警衛」,我充滿問號,以為這個年紀的小孩的夢想可能是當NBA球員之類的,但後想想覺得自己太狹隘了,有些人就真的不喜歡從事壓力太大的工作,可能重心在家庭之類的,所以給於每個人支持,降低自殺率吧!在這個社會真正開心的人真的太少了
某天,爸爸一如往常去里民活動中心當義工,今天爸爸找我跟妹妹、媽媽一起去里民活動中心吃美食
恩?吃美食?
我問爸爸為何今天可以吃美食?事情是這樣的,爸爸當義工那邊(里民活中心)有廚房,他都會在那邊煮東西給大家吃,因為煮太好吃了,被榮升成小隊長,今天是成為小隊長的慶祝趴踢,竟然還弄了「玫瑰白帶魚」,我只知道台中有「玫瑰檸檬塔」,今天還第一次見識到「玫瑰白帶魚」,太妙了!
玫瑰白帶魚
我跟妹妹一搭唱,建議爸爸下次是不是辦一桌好吃的,就可以變大隊長了?
爸爸竟然回答:「抱歉,我的人生志向只到小隊長而已,如果要讓我升我會拒絕,如果強迫我,我會請辭」
恩,我們會好好支持爸爸的志向的
爸爸是小隊長
請尊重每個人的人生志向,給於鼓勵,世上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希望大家都能開心的活著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