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2024/2/28
  • 心得分享:
  • 參考文章: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9080
  • 文章插圖有個旅行者背著背包帶了隻狗,踏著夢想走向月球上(裡面有音樂符號、大鯨魚、帆船、月桂花環),這象徵5個故事的隱喻,其中最有意思的故事莫過於旅行者的象徵: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他"退休後"將想做的是列成清單,每年要完成一件當作慶生,最後因為一些生理因素怕錯過太多,人生有遺憾,現在是想到就去做(話說他大不必擔心這些事,他完成的夢想清單已經遠遠超過很多人加起來的總數:60歲登百岳、鐵人三項、到冰河划獨木舟、跳傘、70歲的背包客、出書、剪片、做一桌料理、養一頭豬),話說因為他故事在很多雜誌、影音都有介紹到,對這位有趣的前署長退休生活印象深刻。
  • 我還滿羨慕這位厲害的夢想實踐家,不單單指他能真的去實踐他的夢想,而是對於他去做夢想的想像跟規劃,扣除有些活動要有不小的支出因素外,一個人退休後即使有時間,有精力,想跟去完成這麼多有趣的事,其實很不簡單,這通常會卡在自己的心態吧......有點扯遠了,我是想說,人在工作生活忙碌之餘,也要規劃你的人生目標(或是夢想)是什麼?有些人可以在工作上獲得熱情,有些可能要退休後才能去追求夢想,有些可能必須要捨棄你目前這份職業,聽從內心的渴望去尋求你的嚮往志業,但不論如何,這個目標(夢想)一定要有,當你最終發現這個人生白走一回,豈不悔哉。我很喜歡戴倫.哈迪的暢銷書「複利效應」有幾段關於這部分的內容:你的每一日每一次的選擇必須跟你的渴望和夢想有關,這樣你的選擇才有意義,而每個人的人生,就是每日所做的所有選擇加總起來的結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I翻譯] 好文分享 如何增強你的意志力和堅韌性 by Huberman Lab本篇文章是筆者近期聽過的一篇非常好的Podcast,為了想要記錄下來於是找了Podcast Note並且配合ChatGPT進行翻譯,想要聽Podcast或是參考原文的請看這邊。 本篇文章從神經心理學上面探討如何增強你的意志力跟監韌性,我覺得非常值得參考,分享給大家。 如何增強你的意志力和堅韌
    Thumbnail
    avatar
    技術PM路易斯
    2023-10-18
    好文分享 怎樣走出霉運的困境? 達真堪布 怎樣走出霉運的困境? 達真堪布   有些人擁有的受用容易失去,總是處於貧困之中;有些人總想賺錢,卻想盡辦法也賺不到錢;有些人暫時賺到了一些錢,卻很快失去,又變成了一個窮人……這是業力,是過去世中偷盜、欺騙他人的果報。若是想解決這個問題,就去懺悔,以後就不用再感受這種貧窮、破財的果報了。
    Thumbnail
    avatar
    Cloud Cloud
    2023-10-03
    【閱讀摘要分享】可以善良,但你要有底線不當好人|人際關係斷.捨.離|勉強自己和別人好,不如找人真心對你好|善良的底線你喜歡當好人嗎?或者「你總是當好人嗎?」😍 ​ 溫馨提醒:閱讀此書前,請先確認自己的心理狀態足夠堅定,可解讀出作者真正想傳達給讀者的概念,才能擺脫「成為大家都喜歡的好人」的思考束縛,更自在地展現自我,享受專屬於你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2-15
    好文分享_佛在何處?在我們身邊的每一樣事物佛由心生。心中有佛,所見萬物皆是佛;心中是牛糞,所見皆化為牛糞。 ~宋。佛印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11-15
    接納你的孩子吧! 【好文分享---當醫生說兒子的枕葉是空的】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23099?fbclid=IwAR2L8KNACPM8JPXfPgmzccjQqJD4H2D2Iiba7JjgmVI9RGtAVxec7NreV90 上面的連結是一篇臉書轉載的文章。小熊是一位多囊性腦質軟化症的小朋友,由於疾病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1-11-03
    【好文分享】投資人不可不知的心態! 👣 安德烈·科斯托蘭尼 為著名的金融投資專家,被世人稱作德國證券界的教父。他在德國投資界的名氣,可媲美為德國版的沃倫·巴菲特。 💥「股票永遠不會太高,高到讓你不能開始買進。 也永遠不會太低,低到不能開始賣出。」 💥「那些在市場上很有名氣的上市公司,其股票最容易投機過度。」 💥「貨幣之於
    Thumbnail
    avatar
    Dr.HowChi
    2021-09-26
    【好文分享】張忠謀教我的事,不隨便說「不好意思」!「你的訪問提綱沒說有這個問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質問我。「不好意思,我是想…,」我才一開口就被他打斷。「你明明就打算這樣做,怎麼說『不好意思』?」怒氣寫在他臉上。 教父絲毫沒有給我轉圜的空間,氣氛瞬間冰凍。 據說張忠謀曾經小小生氣了一下,但又馬上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沒讓局面變得尷尬…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5-05
    【好文分享】張忠謀教我的事,不隨便說「不好意思」!「你的訪問提綱沒說有這個問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質問我。「不好意思,我是想…,」我才一開口就被他打斷。「你明明就打算這樣做,怎麼說『不好意思』?」怒氣寫在他臉上。 教父絲毫沒有給我轉圜的空間,氣氛瞬間冰凍。 據說張忠謀曾經小小生氣了一下,但又馬上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沒讓局面變得尷尬…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5-05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