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四週:龜王之王V.S.天慧龍!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遠方那金色怒髮衝冠的魔物......沒有錯,這週的一開始就是要打激昂金獅子!

激昂金獅子

激昂金獅子作為金獅子更強大的個體,他的動作比起金獅子還要更快,只要一貪刀就會被打飛。
另外也多了許多招數,比如說炸地攻擊。
另外是有許多原有的招數,都會附帶炸地了。
最可怕的莫過於這一招牙通牙!得注意這一招回連續追尾兩次,要連躲兩次,不然血量直接蒸發超過一半!
不過好在上一週做了放射輕弩的關係,在多人時再也不用追著跑,相比之下輸出可能還比貫通穩定!有做放射輕弩真的是太好了!
放射彈作為一般情況下的輸出手段,而在魔物倒下或是陷入疲勞狀態的時候,立即切換LV2散彈做爆發輸出,相比於一般的輕弩來說彈性更高。而且若發生有魔物不吃彈的傷害的話,這把還有斬裂彈可以打斬擊類的輸出,風神龍輕弩可以說是非常多元的一把武器!
最後也很順利地打倒了~

盟友任務(貓車)之旅

再來就是繼續把多倒數不輕的盟友任務給解掉啦!
不過在爬MR的路上,總伴隨著數不輕的貓車......
比如說,遇到轟龍(AKA大谷翔平),一個精準的直球,直接把石頭丟到我身上。
又好比說,原本想要煮將軍蟹大餐,但反而被將軍蟹切成碎片。
再不然就是直接被沃維克一個大崛帶走!
還有魔物是利用視角讓我什麼都看不到,在我被什麼打到都不知道下就死了!

放射輕弩的雙面刃—被打倒一下就起飛!?

然後我就發現了一件事情,隨著盟友任務的星級越高,我被秒殺的機率就越來越高了。
像是4星棘龍,我被打到一下就快起飛了。
霞龍,一個舌頭鞭擊,我就被頭破血流,然後直接被毒......
更不用說六星的雙怨虎龍,怨虎龍一個普通的龍車,我就回到營地啦!
我察覺到現在輕弩在高星MASTER或是傀異化任務,絕對不能再想以前那樣猖狂!由於各類型輕弩的配裝的裝備防禦力偏低,相對於都會穿著冥淵龍、火龍、炎王龍等等級比較高的裝備,我身上這套可是妃蜘蛛三件套+怨虎手,等級都是RARE8!身上只有一件友愛護腿是RARE9。
但問題又來了,因為友愛護腿有狂龍化,在狂龍化狀態會掉紅血的!在高星任務之下,只要不有發覺自己是在狂龍化狀態,那一點一點流失的紅血狀態,就會成為自己貓車的原因!
以後用輕弩要多注意了......

新長槍!?

由於打倒了激昂金獅子,長槍的畢業武器—激昂金獅子長槍也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
但很明顯的,我們還需要一些激昂金獅子的素材。
剛好盟友任務有激昂金獅子,那就再打一次熟悉一下魔物...
...的頭啦!被激昂金獅子射得滿臉啊!
唉咦呀!
總,總之素材有了!
啊,對了,還有迅龍的延髓做第三顆痛擊珠。
天啊!最還是不得不面對要回去進階做珠子的命運!延髓倒是還很可以從傀異化的迅龍取得,但要做攻擊珠的逆鱗該怎麼辦啊!
打了兩場後,延髓終於產出了。
然後護石鍊金「終於」出了一顆還可以的護石,弱特2加3個1級洞,算是中等的護石,若有2級洞更好,但這顆拿來實戰也可以了。
階段性的強化完成後的配裝長這樣,有土砂龍帶的大量防禦性能,但這一套應該不是我最終MR100的配裝,原因是這一套還是沒有關鍵的攻擊守勢技能,而且這一套的加戰鬥貓的會心率最多到80%,還不夠完美外,防禦力估計也不太夠。在打MR100的緊急任務時應該會做最後的換裝。

與天慧龍的回合制對決!

終於來到MR70,要跟特殊個體的天慧龍對決啦!
距離MR100就剩最後一哩路了!
不過我對於天慧龍等同於沒有打過的,在Switch的版本,只有打到風雷神龍而已。在PC版的時候就只打過2次,所以等同是初見!
既然這樣,首先就用放射彈輕弩試試看!俗話說的好:一有事,用輕弩就可以解決!
(((゚д゚)))不,不對欸,怎麼那麼硬!
看來是會像冰狼龍那樣,沒生氣時硬肉質,生氣時肉質會軟化。
好,沒關係!我就等你生氣時就......
欸!不對,大哥!你只是揮個翅膀我血量就要沒了!
還,還行!你看!他正在聚氣破壞死光,吃個秘藥血就滿了!
然後我們瀟灑的走開,就可以......
不是,不要跟我說,你第一發之後,還有追蹤方向的第二發啊啊啊啊!
......
哈!是你逼我的,看我跟你開始玩長槍回合制遊戲,你奈我何!
你奈我何!看我的精準防禦,然後吃我的十字斬......不對不要放十字斬!
沒......沒事!剛剛一切都是夢!

與天慧龍的回合制對決!(第二輪)

這一次我就把精準防禦換成單純的防禦了,看你還想怎麼樣!
不過就算如此,幾乎對天慧龍沒有經驗的我,打起來還是十分的艱辛,有很多招都很難去判斷動作。
比如天慧龍突然向前卻又突然往後吐火的招式,第一次看到根本沒法躲!
又如這招,天慧龍向獵人直接衝來。若它使出這招的前置動作,你又離它很遠時,千萬不能用飛撲!因為你一撲,它使出下一招的時間就會在你撲完之後,會直接大噴血,甚至貓車!
可,可惡.....沒辦法只能使用這招了嗎!?
啟動龜王之王模式!你要出什麼招就隨便你出!你出完招,我,我......
我就只用民工三連OOO!其他招我都不用了!
我這一招打遍天下無敵手!只要有防禦性能5和防禦強化3,所有魔物都得屈服在我的腳下!
但最大缺點就是每次打的時間都特別長就是。
另外龜王之王打法要注意在這破曉龍吐特別強大下,要注意擋了會扣血!等龍吐息完之後一定要立刻補血!
無論什麼時候都要舉著盾!
不過起飛到底是還要不要舉盾啊!?
不管啦,收武器,我撲!
唉喲!真的是要嚇死我啦!
還被天慧龍關角落,我還不用出祖傳的連續撲!
打到一半還把回復藥大喝光了,快逃啊!
打了快要30分了,天慧龍也快掛了,趕快打死,不然我要瘋啦!
吃我最後的盾蓄力啦!
YAAAAAAA,終於解決了,龜王之王大勝利!
最後雖然花了足足28分鐘,但能打贏魔物的方法就是好方法!
也終於過了MR70的緊急任務,要朝最後的MR100邁進啦!

第四週進度

擊敗激昂金獅子->連續盟友任務->MR70->挑戰緊急任務,擊敗天慧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個人部落格:jellyhsu-acgm.com 文筆拙劣,但熱愛電影與ACG的遊戲玩家,正努力朝著遊戲製作者的道路前進。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