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看時事】買房學區多打聽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子化讓許多學校減班甚至退場,但熱門學區卻是年年額滿,熱門度高到須提早設籍,近期就有民眾看準台中北屯仁美國小學區而出手800萬元買房,最後卻發現學區劃分卻是四張犁國小,憤而提告仲介業者。
  其實這類有些殘念的物件還真不少,看房時「這棟房子距離員林國中只要腳踏車五分鐘就到了」,事實上卻是「入戶籍才發現要到3公里遠的埔心國中上學」。
  聖曜建議,小孩有升學考量的家長務必要打聽清楚學區範圍,因為每個里各有所屬不同學區,而有部份的里會細分到鄰,也就是OO里1~4鄰屬於A學區,OO里5~13鄰卻是B學區。
  房屋仲介一般來說都會替買方打聽好,但也有像新聞這樣,買了才發現不是自己要的學區的案例。在此呼籲仲介同仁PO物件時,務必要把所屬學區標示清楚,避免不必要的爭議或訟累。
  買方也最好是自己再三確認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網路上也能自行查詢門牌所屬學區,我會查:OO縣(市)學區。通常各縣市都會有自己的學區平台、或者PDF檔,裡面就會有各鄰里的學區對照表,也可以致電至學校確認,多方比對才能確保房子是你想要的學區。
  如果有朋友住在心儀學區,也可詢問能否借用戶籍,不過因為我還沒具體操作過,詢問有處理過學區借用戶籍的朋友會比較清楚。
  彰化縣的學區平台我放在下面供各位參考,有需要的朋友歡迎點閱噢!
房地產知識推廣|員林建案分析|員林生活圈介紹
買房,是為了能給自己和家人過上更好的日子。
所以,我不只是賣房子,更關心你的生活。
我的線上名片:https://reurl.cc/gMQVYp
林聖曜 陪你看房找房的好閨蜜
林聖曜 陪你看房找房的好閨蜜
朋友你好!我是員林的房仲林聖曜。 這裡有從入職到現在累積的不動產買賣經驗,以及各類買賣租房相關知識。 喜歡或認同的話記得幫我按讚+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