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床爛了

李英華
發佈於父母與子女的故事 個房間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外勞打電話給我 , 她說:「台北阿姨娘家阿公床爛了。」
她的音調比往常急切。
「阿公床爛了?」我驚訝地問。
父親的外勞來台數年 , 已能和人用簡單台語或國語溝通。
「是啊! 他的外勞請假一天出去玩 , 回來後 , 阿公的床就爛了。」
「他可以申請長照補助買電動床啊!」我說。
數月前我幫父親申請長照補助買了一張電動床 , 可以升高床面 , 可以降低床面 , 也可升高頭部床面 , 對照顧者和被照顧者幫助很大 , 我家外勞和父親都很滿意這張床。
買了這張床後 , 我曾分享申請長照補助給台北的弟弟 , 希望他把這信息告訴他的太太 , 也就是外勞口中的台北阿姨。
「叫他到醫院做評估 , 輔具中心的人有在醫院做評估。」
長照補助對中下階層幫助很大 , 可以減輕一大筆負擔。
弟婦的娘家也很需要這份補助。
「他現在不能去醫院 , 他不可以出去。」
現在Omicron很容易傳染 , 尤其老人更是危險族群。
弟婦的父親九十多歲了, 這期間還是不要去醫院比較安全。
「後來阿公的兒子也床爛了。」外勞滔滔不絕 , 我跟著發出驚訝声。
「那要再買床啊!」我回應。
「現在台北阿姨娘家的人都床爛了。」
怎麼床會全爛了?
後來才意會到原來外勞說的是「傳染了」。
136會員
57內容數
文學的愛好者,喜愛詩、散文和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