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阿北說故事-第一次被叫阿北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第一次被叫「阿北」,是三年前在忠孝醫院前棟六樓,去做腎結石超音波碎石,護士幫我完成報到手續後,就忙著離開去處理其他事情,我就一個人坐在櫃台前等待,過了一會,護士回來對我說:「阿北旁邊有位置,麻煩你坐過去」,一開始沒會過意,我還看一下旁邊,以為護士是跟別人說話,等我覺醒後,天啊!我被叫『阿北』,雖然心中有點不悅,還是展現阿北的風度,將屁股移到旁邊的座位,不敢相信自己從「先生」,被迫升級到『阿北』。
自己想想為何會被叫『阿北』?自從2018年八月,被約旦成衣廠資遣後,自己的信心一天一天的削減,以前上班都要開車到處去驗布廠驗布,那時意氣風發,到每個地方,別人都會很客氣尊稱「先生」,可是審視被叫『阿北』的當時,已經很久沒染髮顯現一頭白髮,並且發覺自己越來越胖了,這就是『阿北』的標準特徵,難怪護士很順口叫我『阿北』。
當人在順境的時候,常會在外面走動與交際,這時比較注重外表的裝扮,但在逆境中,往往是躲在家裡自我療癒,出門也無精打采,也懶得注重門面,其實被叫『阿北』不用感覺意外被叫『阿北』,相由心生,自己內心想我是「魯蛇」,自然外表就顯現出,頹廢無朝氣的老頭子。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面對困境你處置的態度很重要,積極的人把握時機,再去學習新知,在謀第二專長,消極的人,就是躲在自己的世界,自怨自哀繼續當「魯蛇」,『阿北』是選擇那條路呢?
向下文長,復待來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湛欽銘
湛欽銘
中年失業的阿北,在歷經四年的努力求取工作,但都碰壁的狀況下,決定創立自有品牌,以『鳳梨阿北說故事』,來翻轉人生求取突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