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阿北說故事-中年失業如黃蓮在口(二)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年八月『阿北』被資遣後,一直都找不到工作,記得剛被資遣時,信誓旦旦跟家人保證,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找到工作。
可是過了半年,為什麼?我投的履歷都沒回音?!日復一日,就是沒有廠商找我去面試,怎麼可能?依照我的經歷,應該不可能連面試機會都沒有!但事實,就是這麼殘酷,沒有一家公司要我。以前最多半年沒工作,被叫『阿北』時,已經一年多沒面試過了,你們應該知道,『阿北』是被壓力煎熬出來的。
被叫『阿北』不可怕,但中年失業,那種求助無門的感覺,就如同你看到花生粉,入口應該是甜在心坎上,可是真正吃進嘴裡,才知道是黃蓮。那種苦是無預期的,是被突襲的,一陣苦意湧向心頭,眉頭瞬間糾結,那種苦是無法言喻的。
人在這個時候,說話沒信心,頭低背縮,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與家人的衝突越來越大,溝通起來嗓門也變大,你的承諾一再跳票。這時開始考慮找低門檻的工作,但要換什麼工作呢?其實最快的方法是去當保全,只要身體健康,能輪三班,就很容易找到工作。
不過自己覺得不甘心,還有很多抱負還沒完成,一旦做了保全,時間就被綁死,不太有機會再跳脫出來,所以跟家人吵得更兇,就是不願意走上這條路。自己壓力大,就想要吃東西發洩,『阿北』的體重飆破八字頭,能有機會止住嗎?
向下文長,復待來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湛欽銘
湛欽銘
中年失業的阿北,在歷經四年的努力求取工作,但都碰壁的狀況下,決定創立自有品牌,以『鳳梨阿北說故事』,來翻轉人生求取突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