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阿北說故事-減重能翻轉運勢?(七)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胖的時候,思慮似乎比較遲鈍,或許愛吃甜食,身體代謝屬高耗氧,讓頭腦昏昏沉沉,做起事來不帶勁。如此惡性循環,影響到運勢,主要因素是不想跟人接觸,沒有互動,要突破困境就很難,『阿北』就是這樣一直找不到工作。
記得2019年的秋天,小學同學小蘭,透過臉書找到我,很高興的告知要開同學會,說小芬同學從美國回來,想跟同學們聚聚。天啊!小芬是『阿北』小時候的崇拜女神『沈佳宜』,很想去見女神,但『阿北』當時很胖又失業,沒臉去小學同學會,最後潑了一盆冷水給小蘭,告知不願參加。其實『阿北』是自尊心作祟,好像一頭受傷的猛獅,躲在角落裡舔傷口。
在這段疫情中減肥成功,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讓自己的自信心重新燃起,雖然很想再舉辦同學會,但因疫情的關係打消此念頭。沒工作長達三年多,姊姊一直在支持我,可是有天她突然說想辭職,她說:「不想每天加班到很晚,常常六日又要選一天去加班」,所以『阿北』必須趕快找到工作,不能讓家裡同時兩人失業。自從瘦下來以後,好像開始轉運,有師兄得知我失業很久,主動幫我介紹工作,是銀行常日班的保全,雖然『阿北』萬般不願意接這工作,但找不到其他機會,只好接受師兄好意,心想還好不用輪晚班,至少身體不會搞壞。決定要去面試報到時,又打退堂鼓,因為薪水跟最低工資差不多,最後還是婉拒這份工作,『阿北』此時很痛苦又無奈,要找什麼也沒方向?正在手足無措時,電話響起有家公司通知我面試,這家公司剛好我同學在裡面擔任協理,太好了『阿北』應該有機會應徵到。
去面試見到同學很開心,聊了很多學生時代往事,最後同學問:「去越南還是留台北?」,『阿北』要求留在台北,因為要照顧媽媽,同學同意留我在台北上班,而且薪水比預期高出兩萬,姊姊聽了很高興,決定在我上班後,她就提出辭呈。
阿北』真的減肥後就開始轉運?
向下文長,復待來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湛欽銘
湛欽銘
中年失業的阿北,在歷經四年的努力求取工作,但都碰壁的狀況下,決定創立自有品牌,以『鳳梨阿北說故事』,來翻轉人生求取突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