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限動如何經營對泡妞把妹最有幫助?(#4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之前我曾經說過我很推薦大家好好經營IG限動,因為IG限動可以讓你在別人的眼中保持「常在」的狀態。但接下來的問題就是:那我到底要PO哪些東西最適合呢?如果你是一個IG的活躍用戶,也常常在看別人的限動,我相信你會有點感覺。這說的是,你看別人的限動一定會發現有些人的限動你看了會覺得很有樂趣,甚至你會把它看完,但有些人的限動你就會覺得很無聊想要趕快跳掉。從這樣子的觀察中你就會知道哪些題材適合當成限動發了?在這篇文章中我從我的觀察中提煉出四種我認為值得當成限動題材的類型,給大家參考。

隨手拍下來的生活紀錄

現在的手機拍照很方便,我相信一定很多人手機裡面都有一堆隨手拍的照片。只要你是個願意認真過生活的人,你一定會遇到很多時刻是讓你想記錄下來的。當你記錄下來之後,你就只打算留著自己看嗎?不要這麼小氣,就把他們發成限動吧。限動很適合發一些沒有大到要放在貼文,但又有點值得紀念的事情。可能是美麗的夕陽,或是路邊可愛的小貓等等。這些東西其實都可以發成限動。這些限動可以讓你這個人給別人的印象更為立體,增加你這個人值得別人觀察的面向。更理想的是,如果這些你覺得值得紀念的東西剛好打中別人的喜好,你就有機會跟對方建立連結。以這個角度來看,你還是在過你的生活,而這個生活剛好可以幫助你被動吸引到對方。

你正在做的事情

如果你有一個還蠻投入的興趣,這個興趣可能你每周都會進行一次,是你花了時間跟精神想要把它做好的一件事情。那我就會建議你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找個空檔拍個照,或是寫個30字左右的短文,發成限動。別人不一定會對你在做的事情感興趣,但沒有人不喜歡認真投入一件事情的人。有些人可能會有完美主義,會覺得要先把事情做好了再來發表。但事實上只要你不是個混蛋爛人,不然其實很多人都會很樂意知道你奮鬥的過程,而且也有可能在你奮鬥的過程中漸漸對你產生正面的印象。雖然不一定會發展成喜歡你,但多一點人對自己有正面印象總不是壞事吧。以我自己為例,我現階段認真投入的就是寫作、健身跟脫口秀。在我分享我做這些事的過程中,我也確實有收到很多朋友給我的正面回應。這一方面可以成為我被動吸引人的工具,另一方面也可以多少給我一點動力持續努力。都是好事,所以也推薦你這樣做。

大家都喜歡的事情

什麼事情是大家都喜歡,最容易引起興趣,讓人更願意跟你產生連結的事情呢?如果你有一個這樣子的樂趣,強烈建議你把那個事情做成限動發表。大家都喜歡的事情有那些呢?最基本的就是美食或電影。我尤其推薦這兩個,因為絕對安全,而且要記錄美食跟電影就一定得出門,也剛好可以幫自己打造一個樂於外出的形象。另外還有戶外活動如爬山跟衝浪,也很棒,但就比較難常常發表,所以只能說要量力而為。

借用別人努力的成果

首先,我們要有個概念是:我們不可能無時無刻讓自己都過得很充實,我們每天都會有些時刻在耍廢。然而,在我們耍廢的這個時間,我們就不能經營限動了嗎?非也。如果你是一個有意識想要經營IG,甚至是說想透過經營IG來達成在社交圈中保持「常在」的人,那你一定會注意到你有些朋友很常在發限動。然後你也會很好奇他們哪來這麼多新動態可以發?點進去看才發現,原來他們很多都是在轉貼別人的文章或影片。轉貼是個很有用的工具,它讓你可以沒有題材可以發揮的時候,還是能在社群中保持活耀。
但你應該要避免政治類或純抱怨的轉貼,沒有人想要知道別人的bull shit。太勵志的也先不用,因為大家看限動就是要無腦放鬆。我最推薦的是你真的覺得很好笑的迷因圖或影片,或是類似可以讓人很愉快的圖文。這一類的圖片在IG上很多,隨手抓就是一大把,你可以不用花太多力氣就找到適合轉貼的素材。但切忌還是要注意頻率,不要太常轉貼到讓別人覺得你真的很閒很無聊。

經營你的IG限動其實就是在經營你的個人品牌

經營限動有兩個功能,一個是讓別人更了解你,一個是在給對你有興趣的人一個靠近你的機會。這兩個功能會匯聚在同一個概念上:經營你的個人品牌。每個人都是一個品牌,從古至今都是,古代有人透過寫詩詞來吸引官員注意,從而獲得一個飛黃騰達的機會。我們當代人其實也一樣,只不過我們不一定想要飛黃騰達,只是希望透過一些方法來吸引到別人的注意甚至好感,再從這些人中找到我們可以一起生活的對象。在沒有社群平台的時代,很多人透過在舞台或是群體中的表現來打造個人品牌,在那個時期想打造個人品牌要花費很大的時間金錢跟心力。我覺得我們這個時代最幸運的就是我們擁有經營個人品牌很方便的工具,IG是一個,抖音也是一個。我今天寫IG只是因為我年紀比較大,只有用IG,其實抖音應該也是差不多的邏輯。最後我想說的是,經營IG限動不需要很多資源,只需要對生活有多一點觀察,還有一個算有點重要的就是「手機攝影」的功夫,這大概是你唯一需要額外努力的地方了。
(延伸閱讀)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聖誕節的串聯活動"IG限動蓋樓"想藉由節日活動,各個插畫創作者都有興趣的主題,用限動形式相互推廣自己的作品,也可以在這期間看到不同創作者的作品,相互欣賞相互前進,希望每個人的作品可以多多少少再增加曝光。如果你覺得這想法不錯的話,歡迎一起加入。😎 自己先打頭陣分享自己的作品!! ✨參與連結✨<-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參加方式喔~
    Thumbnail
    avatar
    zeroing
    2023-12-14
    IG 特殊字體中文推薦:免費又實用的限動美化技巧靠這招!你也常使用 Instagram 發文嗎?每次發 IG 限動前,你是否對於沒有漂亮獨特的中文字體感到困擾?想要找 IG 特殊中文字體 嗎?實測推薦超好用「下筆」APP,絕對會成為上上之選!
    Thumbnail
    avatar
    田臻琪
    2023-11-15
    IG限時動態必備 ▍七個「IG限動關鍵字」 精選 限時動態一成不變嗎?利用有趣的GIF圖案,就能讓限時動態增加更活潑的感覺。現在在IG上圖片和視頻就是吸引粉絲第一感覺。這邊精選了七種圖案GIF吧,一起來嘗試看看吧(/◕ヮ◕)/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09-30
    《絕世網紅》爆火!重新認識IG,超火的IG限時動態濾鏡大公開《絕世網紅》揭開經營社交媒體的秘訣。透過善用IG濾鏡、特效製作吸睛的短影音是獲取高流量的關鍵之一。只要掌握好專業的線上影片剪輯軟體工具就能輕鬆優化影片品質,同時還可利用豐富的線上影片素材與AI驅動的特殊功能創造出有趣的影片內容,吸引更多粉絲關注。 Netflix原創影集《絕世網紅》在韓劇迷中引發熱
    Thumbnail
    avatar
    coco zeng
    2023-08-14
    如何看別人IG限動,不被發現!只要使用手機或電腦打開瀏覽器chrome或IE都可以, 輸入連結 https://storiesig.net/ 或搜尋「Stories IG」 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在紅色框框username處打上你想看的IG帳號 然後就會出現你搜尋的帳號畫面 往下拉就會看到他的IG限動 這裡要注意一點就是!你想偷看的
    Thumbnail
    avatar
    峽谷老仙女
    2023-03-16
    那個死於在馬路上走路不看路用手機發IG限動討拍時被車撞死的進步青年靈魂最後還是完整了「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好看且劇情跟角色們玩得那麼狂放,我覺得都要基於把毛毛這個角色寫得很精準,如果這個角色不合理,那就會討厭,就撐不起來所有想玩的東西。 「所謂渣男」男友家豪說的「一頭熱」,其實可以總結毛毛這個人。不只是家豪所指是當同婚通過後毛毛也吵著要結婚,根本沒想過對方到底想不想,更是
    Thumbnail
    avatar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2023-02-14
    〖IG限動封面分享〗貓貓ꕀ ᐝ 不同花色的貓貓們₍˄·͈༝·͈˄₎♡︎ ⚘歡迎自取個人使用 嚴禁商業行為.ᐟ ⚘如果截圖不清楚 歡迎私訊索取噢.ᐟ 〖 ɪɴsᴛᴀɢʀᴀᴍ: @wanwan_miya ♡ 〗 〖 ɪɴsᴛᴀɢʀᴀᴍ: @wanwan_miyadraw ♡ 〗 〖 ꜰᴀᴄᴇʙᴏᴏᴋ: ワンワン汪汪 ♡ 〗
    Thumbnail
    avatar
    ワンワン汪汪
    2022-08-26
    〖IG限動封面分享〗小動物②ꕀ ᐝ 可愛的小動物限動封面②꒰ᐢ⸝⸝•༝•⸝⸝ᐢ꒱ 也可以使用在頭貼上喲 如果有什麼想許願的小動物也歡迎留言告訴我⌯’ㅅ’⌯ ⚘歡迎自取個人使用 嚴禁商業行為.ᐟ ⚘如果截圖不清楚 歡迎私訊索取噢.ᐟ 〖 ɪɴsᴛᴀɢʀᴀᴍ: @wanwan_miya ♡ 〗
    Thumbnail
    avatar
    ワンワン汪汪
    2022-08-26
    〖IG限動封面分享〗小動物ꕀ ᐝ 可愛的小動物限動封面꒰ᐢ⸝⸝•༝•⸝⸝ᐢ꒱ ⚘歡迎自取個人使用 嚴禁商業行為.ᐟ ⚘如果截圖不清楚 歡迎私訊索取噢.ᐟ 〖請來這裡拿 ɪɴsᴛᴀɢʀᴀᴍ: @wanwan_miyadraw ♡ 〗
    Thumbnail
    avatar
    ワンワン汪汪
    2022-08-23
    疫情與IG限時動態日記此文為方格子徵文:臺灣郎的疫情日記,所作。同時這也應該可以算是一個近期的公告,告訴大家這陣子文學實驗室的IG會有一些新的活動。 從疫情爆發、全台警戒等級都列為第三級期間,老實講,最讓我意外的,其實是我的生活好像沒有因為疫情的升溫有巨大的改變。 主要是因為,自己其實好像本來就不太常出家門,除了三餐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