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限時動態的內心戲

2022/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nstagram 已經是人們的日常,因為既包含了私人訊息的功能,包含post文的功能,也有所謂24hr限時動態。
今天我想抒發的內心戲可能不見會讓你有共鳴,但我只想說說我的想法。
我目前是自稱自己是IG的奈米網紅,而身邊的朋友有些粉絲從五百到五萬都有,我自己一直都蠻在意自己的粉絲數有沒有在成長,所以時常會想很多的辦法讓自己的粉絲成長,而其中聽到一位朋友告訴我,你只要讓那些粉絲破萬的人轉po你的限動,就會增加了。
我來告訴你一個大事實,如果你不是大帥哥、大美女,可能頂多中上程度的顏值,被轉po後真的沒效果。
另外我也曾開過一些互動問答,就曾經幾個朋友,不管熟的、不熟的,就問過類似,怎樣可以像你一樣粉絲多多?於是我找到了你的特色,轉了你的po文,我不知道是否有讓你的粉絲成長,但我想說的是,我跟你一樣,都希望粉絲可以持續成長,所以我轉發你的照片讓你成長了10個粉絲,你就算轉發我的,只讓我成長3個粉絲,我都會覺得你很有禮貌,懂得禮尚往來。
但是當你只顧著收成自己的粉絲成長,甚至有些比較算公眾人物的人,享受著被所有的平民分享轉貼你的內容,你理所當然只認為自己有影響力,而不需要有任何回饋的,真的就是沒禮貌。
其實你壓根不知道,公眾人物轉貼粉絲的限時動態,基本上粉絲根本不會增加,那種轉貼是在表達自己的感謝,感謝你願意幫我分享你覺得有趣的內容,感謝你讓我的東西有機會被更多人看見,就這樣而已。這一份感謝並不會弄髒你的板面。
我知道這篇文章有點負面,但我真的很想告訴那些只想自己增粉卻不願意禮尚往來的人們,有時候也是我自己也是,你們真的很沒禮貌。(連自己一起罵)
當然我知道罵的很沒道理,畢竟每個人想要自己的限動版面乾淨等等的都也沒有錯。其實對於那種都不會轉貼的人來說,身為粉絲其實也不大會受傷,因為知道你的經營習慣。所以海是再聲明一次,這篇文只是內心戲而已,沒有任何想要改變誰的動機。單純情緒抒發。
內心戲演到最後,其實還是會釋懷,氣完我依然會繼續分享你有趣的內容,依然會在因為你沒有轉貼而有點不開心,但是寫下這篇文章也算是給自己看看,不要成為那種自己不喜歡的人,要時時告誡自己轉貼是對對方一種禮貌的回應,即使我知道不會幫你增加多少粉絲,但還是願意在我的24小時動態裡,添上一筆對你的感謝。
Luke fornew
Luke fornew
因緣際會在Twitter發佈圖文得到不錯的迴響,一開始從240個字數限制,開始慢慢拉到變5000字,寫到後來累積了一小票讀者敲碗,就決定要找一個適合連載的地方,不敢說文章詞藻深意、華麗,但只希望我的作品可以寫出你心裡的感受,就算只是一小部分被療癒了,也是我的榮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