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
在世界上的每個人
都喜歡爭先恐後的
想要爭奪第一名
每個人都無所不用其極的
想要比別人更好
一直都跟別人比較想要
當那個最好的
掠奪一番
每次都跟別人比較
看誰比較好
但是你可別忘了
你的競爭對手
或者是跟你比較的人
只是你人生的過客
他們不會代表什麼
他們只是你人生當中
遇到那麼多人的其中幾個人而已
不代表你就不需要為了他們而做出怎麼樣的事
或者有著的心情
因為那些人根本不重要
你每次都跟別人比
想要在一群人裡面
佔上風
當第一名
但是衝過頭了
到最後
你也受傷了
所以這樣
有比較好嗎
還不如跟自己比較
因為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當中
雖然大家非常現實的都只會看跟別人比起來
效果怎麼樣
有沒有比較好
或者是前三名
別人比起來有沒有略勝一籌
有沒有優勢
但是有時候
也是必須要跟自己比較
捫心自問
讓自己有一個空間
好好思考
自己到底有沒有進步
對於自己你是否滿意
雖然跟別人比起來
可能不太理想
但是你只要自己問心無愧
有努力了
並且得到的這個收穫
你是可以接受的
那這樣子的話
就表示說你"自己"贏了
這個時候
就不是再跟別人比賽、競爭
爭取第一名的時候
就是你自己心裡的戰爭跟競賽
這個時候
就是你內心在打仗
就要跟自己比較
跟之前的你比較
比較看看
現在的你
跟以前這裡
有沒有什麼改變
或不一樣
有沒有變得更好
或者個滿意更理想了
你自己最想要的
目標結果更接近一點了
如果有的話
就表示說你又大躍進了一步
這個時候
就應該要為自己鼓掌讚許
而不是一味的跟別人
拼個輸贏
爭個高下
你跟別人比
贏了又怎麼樣
自己開心了一下
興高采烈的鼓舞
但是這個沾沾自喜的感覺
一下就沒有了
而跟自己比較
如果你有進步的話
那滿意度
是非常能夠持久的
所以
你認為哪一個比較好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個人特質與相處訣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偷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公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這樣而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義非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步?退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比較後的人生(分際)...標題的來源是其實本意是"快樂是比較而來的"? 你能接受這樣的說法嗎?擴大解釋其實就嘎到人生這件事了~ 前陣子跟家人不開心,終於開撕到更高層去(長輩),在循循教誨的過程中、高層用盡心力的要我不要只矇著眼睛看自己(細節不好說,大意是這樣)後來我就跟好友提及了這件事,好友也覺得這是必然的,比較才知道你與
    avatar
    After Q
    2024-05-23
    比較聰明的GPT-4 對於創作者有什麼幫助? GPT Plus測試心得自從幸運地獲得了透過GoingBus共享帳號試用GPT Plus的機會,我就用我有限的心智及能力來思考如何透過GPT-4創造更大的可能。工具對於能善用的人來說,能創造更大的價值,對於不能利用的人來說,等於無用。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4-04-24
    比較是快樂的小偷 當你過於在意與你無關的人事物時,也悄悄的形成了比較狀態。慣性比較,只會讓你更討厭自己。 - 雖然說嫉妒、羨慕是人之常情,但社交媒體會將這種情緒無限放大,什麼異國旅行的風景照、愜意的午茶時光側寫...,日漸沈迷於網路上的虛幻世界,會使你進而與真實世界失去情感連結,也會極度自卑焦慮,對自己的生活
    avatar
    Evelyn S Hsieh
    2024-03-02
    比較喜歡做「創意模型」那類作業的學生……會是具有怎樣特質的學生呢?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0-20
    比較投資美股的三個管道 想要投資美國股市有三種管道,一個是透過台灣券商的基金或是台股ETF買美股,另一個是券商的複委託直接購買美股,另一方式則是在海外券商開立帳戶,直接匯款到海外購買美股。 假設投資人想要投資美國標普500(S&P 500)指數,撇除基金以外,這三個管道有甚麼差別,有哪些優缺點,哪種管道比較好呢?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3-10-09
    比較 朋友間的炫富不知是刻意還是無意行為,總是讓我不自在。 不想一直拮据,想要回到過去隨心所欲購物的時光,我也努力想要做生意,無奈無法如願。 雖然孩子們與先生都定期給我零用金,家用也無需我煩惱。 難道是我能力不足?難道我一定要這樣過一輩子? 世界公平嗎? ×××1敬上
    Thumbnail
    avatar
    陳淑嬌
    2022-04-19
    比較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家長常常比較小孩們的學業, 比輸得小孩子就會失去信心, 比贏得小孩子就會增加信心, 但,沒有比較的話; 沒有比較,沒有幹勁, 沒有比較後,會發現; 學生不想讀書, 上班族上班只為了薪水, 不會想跟別人競爭升官; 比較有好有壞, 比較的時機對,效果好; 比較的時機錯,效果差。
    avatar
    Cheega
    2021-11-24
    【教育】比較沒意義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談論岳飛的話題,說實話我不覺得很驚訝,身在補習班,每天都能聽到學生問出各式各樣的問題,有的時候心中難免會有些訝異。不過,通常在那之後,我會反思這樣的情緒是否正常,還是我心裡也不知不覺生出了一種「我們那個年代的」優越感。 不認識歷史人物真的很「扯」嗎? 翻過最新的108課綱修改
    Thumbnail
    avatar
    2021-10-17
    比較在不平等的前提下,無法成立! 比較出來的結果,不是所有事都能採用!一碗湯若無法端平要如何比較,毫無意義,例如,兩個個體,肌肉量跟脂肪等指標都完全不同,比較出來的結果就是毫無意義! 好的比較,當今天為兩件物品做不了決定時,比較在此刻會是很好的方法,透過比較優點跟缺點,可以幫助自己更快做出決定,節省時間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10-11
    比較0050、2330,和半導體ETF有個擔任外商銀行總經理的朋友問我:「你覺得從現在開始算三年,0050跟台積電,誰的表現會較好?」你也有同樣的問題嗎?現在我就用這篇文章來回答,最後也會來談一下最近上市的兩檔半導體ETF。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