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朋友到白沙灣住宿的第一晚,
我們四人住同一間房,
旅館房間是他們十幾年來的最愛很大很熟悉.
我也不是第一次跟他們同住一間房.
那一晚因為有小孩我們九點多就睡了,
過去幾天我睡眠品質都算好,
但就在半夜十一點多我醒過來了,
翻來覆去還是睡不著,
想用手機聽演講卻找不到耳機,
繼續翻來翻去好不容易睡著時,
卻夢到一群鬼魂...或說一群人來來去,
我知道那是夢境我誦著佛號要離開夢境,
卻走不出夢境...
三點多我聽到孩子醒過來吵著喝奶,
也聽到大哥大姐起身泡奶的聲音,
我呼喊著希望他們救我離開夢境;
一早醒過來時大姊問我做了甚麼夢?!
她聽到悽慘的聲音以為我夢到被打,
我將夢境一一述說沒有害怕只是說,
結果大姊說海邊一定有很多不同空間的人,
我可能是太累也可能是壓力所以讓他們進入我的夢境,
以前我也有過鬼壓床的睡眠狀況,
這一次比較特別是旁邊的人聽到我的叫聲;
我笑著說第二次當他們聽到時一定要搖醒我,
第二晚睡前我吃了柴胡龍骨牡蠣湯壓驚,
換來一夜好眠...
當我們的心不亂時那些境來來去去也無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苦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體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忙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劇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脫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這次的國文模擬考大家好我是夢羽,因為有部分人要夢羽稍微整理一下夢羽這次國文模擬考的題目,於是我就稍為的整理了一下,大致找出了幾題魔王題來做分析
    Thumbnail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4-20
    Japanese的觀察日記終(模擬考亦終)這是一篇以首作者的角度寫下每日生活,紀錄了整個星期的點滴,充滿了真實的自我情感,表現出作者獨特且有品味的生命樂趣。文章風格活潑,深入描述了作者身邊人和自己的一些細微情感。通過看到日常生活的細節,讀者能夠更加理解並感知到作者對生活瑣事的感情變化。
    avatar
    Ren
    2024-04-15
    《職場魔考題,要怎麼才能走出加班魔咒迴圈》💡「覺得不行時,就是工作的開始」。愈是遇到困難的狀況,愈該相信一定有破除困難的路,並專心一致朝這條路前進,此時,命運之扉必將為你開啟。~~稻盛和夫(*註1)💡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3-08-23
    模模考?Mock mock exam小明:「我們下周有個模模考。」 曉華:「模模考?」 小明:「因為我們九月一開學,國三有一個模擬考。」 曉華:「喔!懂了。是模擬 模擬考阿。」 小明:「對。模擬考是模擬國三會考。模模考是模擬 模擬考。」 曉華:「我都被你繞暈了。」 Xiaoming, "We've got a '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08-15
    我們可以從魔女宅急便學到什麼?(0926)  人,離不開別人,離不開與人的交往和互動,影響你我最大的,就是他人,這個影響當然是好壞兼俱,有好人就一定有壞人,有好事就一定有壞事。但影響是好是壞,我們管不了別人,卻可以掌控自己。別人對我們如何我們管不了,但我卻可以主動向人釋出善意和真誠,當我先釋出善意和真誠,或許別人也因此而敢於釋出真誠和善意…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1-09-26
    聽過韓國的考試院嗎?我第一次知道韓國考試院是看「他人即地獄」這部韓劇,大概看了2集就受不了,實在是有點陰暗跟抑鬱的感覺。 韓國考試院是幹嘛的? 我認為原先設立考試院的住宿,應該是就為了方便一些住在比較偏遠地區的學子,可以就近上學或準備考試的一種短期住宿,不需要押金而且租金相對便宜。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09-26
    從除權息來思考長線佈局(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但那是因為大盤處於下跌狀態,所以幾乎所有的個股都受到了影響。大家都在跌,管他是不是要除息了,資金先撤走再說。那這樣的情況要如何操作呢?明知會跌,要不就趕快砍掉不要領息;不然就乖乖抱著不要動。不想努力了,交給投資標的的公司繼續努力吧!同時也就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9-25
    從除權息來思考長線佈局(上)       有的專家喜歡在年初的相對低點買進,然後到了除權息季節大約是7月或8月,趁將要除權息前的高點再賣出賺一筆。例如在2021年2月買入A股,每股50元,然後在7月1日漲到60元,7月5日除息日後跌到55元。           也可以等到快要除權息時再購買,只不過效果比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