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午跟孩子到餐廳吃飯,
一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因為出發前才細細思考過我跟孩子的互動,
心裡有了安頓沒有期待就不會受傷害;
到了餐廳我們的談話已經恢復往常,
然後她說了跟學長有了進一步的互動,
那個我在暑假前提醒她喜歡就主動告白的男孩,
當初她還兇我別想太多,
還好她順著自己的感覺讓彼此有機會進一步認識.
我不知道是早上我的覺察讓自己態度改變,
或是孩子心裡藏著一個秘密而感到尷尬,
總覺得這兩個月她像是一個陌生人,
淡淡的不是吵架的冷漠是一個我無法觸摸到的人,
今天聊開後我突然明白了,
或許她卡在一個情緒裡,
父母離異等於是媽媽在情場失意,
而她正走入脫單的曖昧甜蜜漩渦,
失意人前不能分享得意事...
這是我的善意解讀...
恭喜孩子準備脫單...
祝福孩子找到能疼愛她可以一起成長的好男孩,
離我的初戀已經過了幾十年,
我還記得那時的酸澀甜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客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苦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體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忙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劇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脫單指南》--能與你共度春宵的人很多,但能和你攜手建立生活的人很少—實驗更新 不知道各位格友友沒有一種困擾,叫做"我覺得單身很好,但家人不這麼覺得" 講得很委婉齁,實際上應該是一到家庭聚會的場合,有關係沒關係的人都會問你一句"有男女朋友沒?房子買了沒?......"等等諸如此類的對話,相信想像力豐富的格友們一定能在腦海中無限延伸,感覺這世界上你和親戚的唯一話題只剩下這幾
    Thumbnail
    avatar
    温某的小日子
    2024-03-21
    脫單萬歲-被自己閃到系列You&Me單身聯誼活動辦了一場相當成功的好感穿搭活動,最後配對高達63%,創下聯誼活動以來最高的配對率。除了穿搭形象,在課程中參與者之間互相幫助,展現出創意與合作精神。課程時間雖然有限,但透過實作環節,讓大家找到了適合自己的穿搭公式。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4-03-14
    脫單指南短期伴侶比較像是五宮的娛樂宮位,或是金星火星的行星座落星座掌管的,它就是要have fun,跟能夠一起長久生活其實關係不大。 長期伴侶則比較像是7宮合作宮位的概念。就像開一間公司,你找供應商或是員工,在簽合約的時候,你應該不會希望這個供應商自己財務有危機,常常不能穩定供貨,或是員工動輒搞消失,隨便
    avatar
    水瓶時代面向大海春暖花開
    2023-12-27
    想要脫單你一定要做的兩件事:表達意圖與確認關係(#236)很多人想要脫單,但卻不知道想要脫單要做些什麼。今天這篇文章我要分享兩個想要脫單你需要做到的兩個步驟:表達意圖和確認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3-12-19
    脫單攻略:自己努力創造美好緣分 對於財富累積大家都有及早開始的概念,但對於自己的婚姻卻以隨緣平常心看待,這個觀念千萬不要有,否則後悔莫及。因為我們的容貌和生育的年齡,根本無法隨緣,因為盛開的花會逐漸凋萎,不小心就會錯過最佳生育期。結果晚生晚生育,讓家庭荷包大失血,且必須延後退休。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11-27
    拯救世界還能脫單!6部作品大玩平行宇宙 腦洞大開好燒腦繼四月底上映的《媽的多重宇宙》,五月緊接著有《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這兩部電影有個共通點,就是都在說「另一個時空的自己」,究竟平行世界的我們,會是什麼模樣?這個問題,雖然連科學家都無法解答,但有些作品倒是給了我們一些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2-05-14
    為了脫單,他創建一個交友網站…可配對黃金單身漢只有一位:他自己美國29歲男子柯林.歐布萊恩(Colin O'Brien)使用交友軟體多年,卻極少獲得約會,於是他創建一個交友網站,渴望脫單。在名為「與歐布萊恩有約」的網站中,他簡直吃了誠實豆沙包。從身高、體重到疫苗接種狀態,甚至連稅務級距都詳列。和其他網站不同的是,這個交友網站只有一位黃金單身漢——他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9-21
    哈佛XGog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改善使用交友軟體的方法(一)避免單憑單一的特點就假設對方的人設 作者提出,很多時候他的客人看見某一種特質就會單憑這一點去判定他/她是不是合適的對象。例如,可能會因為過去的賤男前任是射手座,就會預設所有的射手座都是賤男,類似的前設還適用於其他特點例如職業、與趣等等。過去的經歷並不代表未來的他,作者鼓勵客人應以開放的態度去選
    Thumbnail
    avatar
    Kenny
    2021-09-15
    哈佛XGog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打破尋找靈魂伴侶的迷思 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相信大家的身邊總有類似的朋友,他們有以下的想法: 愛情會自然而然地發生,完美的另一半有一天終會從天而降。一但找到了他/她,就有擁有一百分的關係,完全不需要經營。而有這種心態的人會影響他們找對象的方式。 例如,我身邊有一位只有一次戀愛經驗的女性朋友A,有時我會問她為甚麼你還單身,她
    Thumbnail
    avatar
    Kenny
    2021-09-03
    哈佛XGog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三大感情心態,發現你的感情盲點相信大家身邊總有人會這樣子想,為甚麼大家都能找到對象,就我還沒? 作者在書上提及這些人都擁有類似的行為模式,正正是這個原因使他們難找到另一半。 浪漫派 你希望找到靈魂伴侶,命中注定的另一半,你相信自己單身是因為還沒有遇到對的人,你的座右銘是: 愛會在命中注定的時候到來。 完美派 你喜歡研究所有的
    Thumbnail
    avatar
    Kenny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