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連發!距離 Joshua Bassett 首張個人專輯越來越近啦!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從 Disney 出道的 Joshua Bassett,在自己的爆紅作品《High School Musical: The Musical: The Series》中,就開始展現自己的音樂才華,雖然我想大家可能都是因為他先前和 Olivia Rodrigo 的戀情、抱著八卦的心情才注意到他,不過我想表達的是關於音樂這方面他的天分絕對不低,從之前一直以來在音樂劇中的獻唱,還有陸續推出的個人單曲,都可以看出他的天賦。而近期在影集暫時告一段落時,也繼續推出個人的音樂作品,今天就來推薦大家 Joshua 最新的兩首歌吧!
〈Finally Free〉 Joshua Bassett
這首歌其實收錄在最新一季的《High School Musical: The Musical: The Series》原聲帶中,是描寫劇中角色心情的一首歌,不過對於 Joshua 或粉絲們,這首歌同樣也很能夠詮釋出他的心情或是經歷,這齣戲劇將他捧上了天,也同樣帶給他心理上的不愉快,不過在劇中、劇外的最近,Joshua 似乎也都找到了在生活中的平衡點,就像這首歌所唱的"I'm finally, finally free, finally, finally me, finally me.",他終於自由、也終於成為了自己。
我對這首歌其實聽第一次就很喜歡了,除了歌曲中的意境之外,也很喜歡副歌中不斷重複的旋律,搭配上情境就像是在跟自己對話,並且 Joshua 的聲線也好適合這首歌,他有著很乾淨的聲音和純粹的唱功,不會太過無聊但也不過度,對這首歌還來是很好的詮釋;另外最後面歌聲和音樂同時隨著對方漸弱,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段,即使是用了漸弱的手法,但聽出來的卻是有種無限延伸的感覺,就好像默默在說著未完待續一樣。
〈Smoke Slow〉 Joshua Bassett
在〈Smoke Slow〉當中就不像上一首的〈Finally Free〉那麼輕鬆,這首歌反倒帶著些憂愁和悵然,聽起來不但像是勸對方、同時也在勸自己,雖然自己在對方身邊,但是卻感覺和對方心裡仍有段距離,並且用抽菸來作比擬,作為兩人間相處的一種象徵,用"慢慢"抽菸來傾訴其實自己希望對方在身邊,即使知道兩人可能繼續下去不會有好結果。這首歌走比較傷感的風格,不過卻不是歇斯底里的悲傷,而是冷靜地去思考兩人的關係,並且就算心中難過的同時理智依舊知道最佳的作法是分開。
對於我來說這首歌的旋律還算平穩,但歌詞就算是有點沉重了,很難想像 Joshua 這麼年輕的一位歌手能夠唱出其中的負重感,像是成年人般的思考感情,並知道在什麼時候應該踩下剎車,說是歌詞、音樂帶給人的感傷,不如說是歌聲中的成熟感令人不捨。不知道這首歌是否也帶入了 Joshua 自己的親身經歷,年紀尚輕卻經歷了不少風波,或許在他逐漸嶄露頭角的光鮮亮麗下,同樣也有自己很難以排解的心事吧。
近期連發兩首歌的 Joshua Bassett,隨著影集的告一段落,粉絲們不斷地敲碗在這個空檔能夠催生出他的第一張個人專輯,同時也希望藉著近期影集的高人氣,可以讓接下來的音樂作品會有不錯的成績;我個人也非常期待會有第一張專輯到底會長成什麼樣子,差不多同期兼前女友 Olivia 在釋出第一張個人作品後獲得大爆紅,雖然沒有比較的意思,但我還是覺得 Joshua 值得更好的知名度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