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 過馬路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華纖細的雙手各提著裝滿各種款式服飾的袋子,雖然小華穿著長袖,但她的雙臂仍舊肉眼可見的正在微微發抖,她站在烈陽下,等著過馬路,從她背後經過許多人,不少人因小華的美貌紛紛側目,但卻從沒有人詢問小華是否需要幫忙。​
小華額間滲出汗珠,卻無暇拭去,只能等這東西送到店裡,才能好好整理自己的妝容,對於此刻自己的狼狽,小華不免感到煩躁與無奈,而這情緒自然也反映在她的神情上。​
一名穿著西裝的中年男子,兩頰微紅,眼神迷離,本應潔白的襯衫,卻染上了不知什麼食物的醬汁,灰色西裝外套,也難以遮掩男子不斷散發宛如尿騷味,又好似腐敗的酸臭味,這氣味小華並不陌生,因為這氣味正是酒味,而且這名中年男子肯定是喝醉了。​
嗯?你問小華為何會這麼清楚?因為她的酒鬼爸爸也都是這股味兒。​
儘管小華熟悉這股氣味,但刺鼻與惡臭,仍舊使小華神情微變,本就煩躁的心情,如今更加不悅。​
中年男子見自己才靠近小華幾步,小華居然就露出一臉嫌惡的樣子,這讓中年男子大為不滿,他完全不在乎,小華提著那兩大袋服飾,根本無法抵抗中年男子的奮力一推。​
先不說小華沒有意料到中年男子會忽然對自己出手,就算小華事前知道,但她提著兩袋沉甸甸的服飾,她也很難閃過這一擊,畢竟小華認為商品的安全比起自己還重要,因為商品只要受損,那可是要扣薪水的,如果錢不夠,對小華來說是天大的災難。​
小華無法承受如此粗暴的一推,重心不穩之下,便準備跌跤,此時,小華並沒有用手去撐地,或護住其他重要的部位,反而是將兩袋商品往胸前擠,雙手環抱死死的保護商品的安危。​
沉重的摔跤聲,立刻引來來往路人的注視,中年男子滿臉輕蔑的神情,以及小華痛苦不已的樣貌,激發了許多人心底那股被人稱為的「正義感」。​
七、八名男男女女將中年男子包圍,另外有兩、三位婆婆媽媽則是連忙將小華扶起,眼中關懷與疼惜之情,就像看自己孫女一般,尤其是看到小華因跌跤而磨破長袖手臂底下的一塊青、一塊紫,但她們並沒有開口問詢傷勢的成因,或許認為是剛才摔的,又或者她們知道,這件事她們管不了。​
然而中年男子見眾人如此氣勢洶洶,酒意自然也被驚醒不少,這一刻他也清楚自己闖禍了,但一想起昨日的悲慘,中年男子剛升起的悔意,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破罐子破摔的怒意,反倒是更大聲的大罵小華對自己的無理,同時也激動地作勢要攻擊最靠近自己的年輕男子,之所以想攻擊他,只不過是因為這名年輕人,他的眼神與自己年輕時真的很像。​
正當兩群人吵得不可開交之際,小華默默的提著兩大袋服飾,帶著蒼白且驚懼的神情,低著頭走過了馬路,朝著店裡一瘸一拐地走去。​

感謝各位的觀看,若在這篇小故事中有什麼體悟的話,不妨留言與我分享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88內容數
透過「流浪者之歌」的故事,我充分的體認到,人生最重要的事便是「面對自我」、「認知自我」,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真正的活著,而非隨波逐流。或許,我的感悟,在你的眼裡很是膚淺,我的想法,在你看來太過單純,但這卻是我透過「自問」得到的答案。比起向人尋求人生解答,我更願意多點失敗,多繞點路,只為了找到屬於我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