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老爸,I love you!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那不是我爸,我早就被抓去警局了吧?
直到今天,我還因為爸爸對我笑了笑,感到心兒怦怦跳,立刻紀錄完整始末到手機備忘錄,這樣會太誇張嗎?
爸爸之於我,就像舞台之於表演者吧
客觀來說,我爸就是那種路上常見的歐吉桑,頭髮白了些、肚子凸了些的阿北。

而 20 好多歲的女兒我,覺得這樣的他,可愛到無可救藥!

Q:為何認為自己有機會被抓去警察局?
A:我的行徑與感受,連自己都覺得好瘋癲!
  只要看到爸爸,我就覺得好開心,總是想靠近他。
舉幾個「普通」的例子:
  • 他坐在椅子上休息,我馬上發現萌點:「天阿~腿短短的晃來晃去,好可愛!」
  • 他在吃東西?我也要吃一口,只吃他的那份!
  • 他要去哪?我也要跟!我是爸爸專屬跟屁蟲我驕傲!(範圍僅限家裡XD)
這類行徑,日常出現,花招百出。
至於拍照記錄、建立專屬相簿,這是最基本的吧?
老爸很厲害的是,看我如此浮誇的表達愛意,他總是很淡定,有時就看著我又在耍什麼寶、有時跟我互開玩笑假裝吵架、有時裝作沒看到滑他的手機......就是不會喝斥我、說我這樣不好。
好啦,有一次幫他取的綽號他不喜歡,所以被兇了一下,但後來演變成他會跟朋友炫耀那個綽號,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至於老媽,她就是在旁邊大笑的看這一切,其他家人則是覺得有夠鬧,約莫是吃飯配菜用的搞笑短劇等級。
話雖如此,我偶爾還是會抽離的思考自己為何對老爸如此癡迷?畢竟他啥都沒做,為何我看到他就很開心呢?
問過自己是不是偏好歐吉桑?看過大量中年大叔,包含帥的那種,都沒讓我有同樣感受;也自問是否把對戀人的感情投射在爸爸身上?拍胸脯保證不可能,老爸身上有很多我的雷點XD
但我還是非常愛他,我確定這是對爸爸限定的情感。
斷斷續續地思考了兩三年,最近終於領悟核心原因了,與他愛我的方式有關。
爸爸愛我的方式,是我想被愛的方式,而非他自以為是。
我總在想,能否感受到被愛,是由接收方決定的,若打著「我是為你好才這樣做」但接收方卻覺得困擾,這樣的行為還算是愛、還算是為我好嗎?
爸爸並沒有這樣做,其實我至今仍搞不清爸爸到底懂我與否,但他很開放的看著我的一切,即便不認同、看不懂,但不會阻止我做想做的事。
爸爸就像個堅固的舞台,穩健的、有力的支撐著,而我就像個表演者,有著爸爸的支持,得以盡情在舞台上歡笑、落淚、精彩的展現著。
沒有表演者的舞台,空虛冷清;沒有舞台的表演者,落寞沈寂。
感謝我們能陪伴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