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愛傳染了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家裡,媽咪遇到我們回家,或者打電話回家,
第一句話就是「寶貝女兒阿!我好想你喔!你有没有想我 ?」
這是真的,而這個就是我的媽咪。
她,會把愛與想念用行動與言語傳達給我們!
她,會讓她的女兒們知道她有多麼的愛她們。
她,會跟我們撒嬌,而這些對我們四姊妹來說都很~平~常!
因為這就是我們 “媽咪”!
當然她也就成為我們姊妹搶著賴在身上及擁抱的主角了。
我們家的老爸一直都是扮演著家中大家長的角色。
我從小就覺得他比較嚴肅,也不大敢跟他開玩笑或是撒嬌,或許又加上我是老大,所以又更加的覺得他對我比較嚴格。
隨著年齡的增長,覺得,他慢慢的改變了,或者應該說,
他把原本隱藏在心中的愛,慢慢的也 “習價”轉換成 “言語”讓身旁的人知道。(你們要知道我們家只有他一位男性,他一個人活在女人窩裡很久了)
印象很深刻,在去年的某個家庭聚會裡,我們全家一起回祖宅,那時阿嬤在她房裡跟姑姑們聊天。我跟老爸走進了她的房間,因為阿嬤背對著我們,就在當時,看見我老爸往前一步,從背面雙手環繞的把阿嬤抱著,小孩子氣的跟 “他”的媽媽說「阿母! 阿你有想我沒(台語)!」這一幕一直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
從阿公過世後,就更加的覺得老爸對阿嬤 “疼愛有加”!那種看在心理都會很感動的那種愛!
阿嬤喜歡住我們家,可能是因為我們家會把愛表現出來吧! 我們家的小孩遇到我阿嬤都是直接賴在她身旁,出門也是搶著牽她的手,甚至我那妹妹們還搶著晚上跟阿嬤睡。(我因為晚上不習慣關燈睡,所以就放棄了!)
還記得去年要出國的那一天,老爸跟媽咪開車載我到桃園機場,在要出關的那個門口,我不爭氣的眼淚一直掉,我們家的媽咪早就已經淚流滿面了。她邊掉淚邊跟我交代 “自己一個人出門在外,凡事要小心”,我點點頭的說「要想我喔!」,然後就自己一個人拉著行李走進去了那個電視上都會出現的玻璃門,還不時的轉頭看了看他們的身影,因為知道我要很久才會再見到他們,在那一刻特別渴望把他們的影像深深的印在腦海中。那個畫面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檢查過隨身行李,一個人走進了第二個玻璃門,在門口停留了一下,又轉頭看了看他們,媽咪邊揮手邊拭去臉上的淚水,而老爸的手一直都沒放下來。偶爾會因為人潮的關係而擋住了彼此的視線。我邊走,他們也跟著我走,彼此都試圖的在找縫細,想要再看看對方的身影,找到了就又停下來跟他們揮手,眼淚一直流,他們也知道。
我也並不會想把淚水隱藏起來,因為那是愛與不捨的真情流露。
今天中午打電話回家,大約是台灣時間的晚上7點多吧!
接電話的是老爸。
我一樣聽到聲音就說「喂~老爸喔!J,正想開口講我每次一定會講的那句話時,我那可愛的老爸就把我的 ”詞” 給說走了。
他用他那說起來怪生澀的國語說「你 有 沒 有 想 我 ?!」
喔~ 天 阿! 這是我小時候一直覺得很 “嚴肅” 的老爸嗎?
他今天居然比我 “早” 說這句話!以往都是我先說,然後他回應「有!」
但是,今天~反了,反了!
而也讓我更~感動-了!
在msn上面遇到了大妹,很開心的跟她說這件事,她說「他也被傳染了」!
我們家現在都把 "想念" 與 "愛" 無時無刻的掛在嘴上了!
突然想到品冠與梁靜茹的歌 “明明很愛你”,
每個人都很喜歡聽到你愛的人說 “愛你”,
既然都愛聽,那就也大方的說出來吧!
我的朋友們! ~~我愛你們~~
艾妮塔的玫瑰茶與藍莓園
艾妮塔的玫瑰茶與藍莓園
喜歡隨筆記錄生活,很單純的紀錄,很隨興的生活。玫瑰茶是記錄著過去的點滴,藍莓園是規畫著未來的夢想。兩者不衝突,都是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