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創造生活中的美好記憶│日本時尚設計師-「皆川明」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心中的美好生活是什麼模樣呢?
是繽紛、簡約,或是沉浸在自然中呢?
日本時尚設計師「皆川明」,透過充滿溫度的設計,為成為大人的我們,保留心中那份單純。

皆川明是誰

皆川明(みながわ あきら、1967 -)出生於日本東京,是日本當代知名的時尚設計師。
就讀高中時原是長跑田徑運動員,由於受傷放棄成為運動員的夢想,並不再上學,開始環遊歐洲,因此接觸到了北歐的設計和生活方式。也由於祖父母經營進口家具的業務,因而對設計產生了興趣。偶然有機會在巴黎時裝店兼職,成為皆川明追求時尚的動力。
回到日本後,19歲就讀於文化服裝學院第二部時裝系(夜校),並立志成為時裝設計師。
1995年成立自己的時尚服裝品牌「minä」,名稱來自芬蘭語,2003年開始將品牌名稱改成「minä perhonen」。minä是「我」,perhonen是「蝴蝶」。其品牌特色是以生活中汲取靈感,以手工繪製設計,使用花、鳥、樹等日常自然圖案,再以日本傳統工藝進行印花、刺繡、編織等,每一道工序都精心製作。除了設計服飾外,也跨足到生活雜貨、家具設計及空間規劃等領域。
不受時尚束縛的設計和製造理念也被認為是北歐和日本的共同點,作品時常受邀至世界各地展示。

「minä perhonen」的品牌精神

希望minä perhonen能釋放出每個人的「個性」,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

【作品展示】

「東京晴空塔天文台工作人員的制服設計(2011)」

「服裝設計」

「生活雜貨」

「空間規劃」

【特展資訊】

展覽的名稱《TSUZUKU》(つづく),創造一個至少延續百年的品牌是皆明川創立品牌的初衷。以8大主題展出「minä perhonen」發展歷程,是《TSUZUKU》自2019年在東京都現代美術館初次展出後,首次於海外展出。

《TSUZUKU》


展期|2022/10/22(六)至 2023/02/19(日)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104-105展覽室(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票價|早鳥優惠199元(9/24至10/07全台ibon限定販售)、展期全票280元

【觀點】

在一則專訪中讀到皆明川提出對選擇事物的觀點。
「我選擇事物是因為我喜歡事物的存在和美麗,而不是事物本身,如果我將它們融入我的生活,我認為這將是一種生活方式,我想要過那種生活。」
的確,成為大人的我們,在開始工作,經濟獨立以後,選擇事物的本身不光是「功能性」,許多時候是那件物品所傳達出的感覺,物品本身也代表著記憶的連結。大多數時,我們會將有著傷心記憶的物品收起,使用連結美好記憶的物品:或許是哪一次的旅遊中所購入,或是存了好久的錢所買下心儀的物品。
生活中不全然可以做自己,至少,在經濟能力可以負擔的範圍內挑選可以展現「自我風格」且「不將就」的衣服和物品,是一種最純粹的自我展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特想太多
凱特想太多
那些想太多的心情,統統化成文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