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戰時的烹飪指南 《如何煮狼》M.F.K費雪文字飄逸感人,細數二戰下食物與士氣之味。歷經貧窮與戰爭,再現出生活與飲食的美好時光。
Thumbnail
avatar
日冕
2024-04-30
偏鄉閱讀寫作|帶孩子認識《改變世界的 50 位名人獎》、《酷少年故事集》「每個人都有優點,每個人都不一樣。」 「酷並不只是完美,而是面對生活中的不完美。」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4-04-25
「喜歡的事情當成興趣就好—我認為這是大人的想法哦」—《藍色時期(ブルーピリオド)》|閱讀筆記 《藍色時期(ブルーピリオド)》作者:山口飛翔 一開始接觸到藍色時期是因為Netflix將漫畫改編成動畫。意外點開看後,發現《藍色時期》動畫主要的核心是圍繞在男主角八虎考取國立東京藝大的故事展開。藍色時期不是單單講述「畫畫」而已,他把考試的痛苦、對於美術的疑問、普通人對「畫作」的問題一一攤開。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11-05
閱讀書食|《認知稅:戒除玻璃心和迷之自信,別一輩子為自己的以為買單》:你犯的錯,都是由於你的「認知侷限」!稅目的種類百百種,我們繳過所得稅、牌照稅,但你聽過「認知稅」嗎? 這本書破除我們的思維盲點,給予新的思維框架,從嶄新的角度看到自己過往的「認知」,其中甚至會發現,我們過去花了不少錢在替我們的認知侷限「繳稅」。 知識最大的敵人不是無知,而是擁有知識的幻覺。
Thumbnail
avatar
書食SUSHI
2023-09-12
《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想改變生活,先從認識自己開始|【閱讀札記#2】你認識自己嗎?你了解自己嗎? 你常重複做出相同的行為事後才後悔;然而,下一次發生類似的情形卻又做出同樣的反應,你百思不得其解,你明明不希望發生這樣的結果,為什麼卻又再次陷入同樣的情境中呢?
Thumbnail
avatar
紅茶加牛奶
2023-08-27
一的法則閱讀筆記 之 說明Law of One 資料引用來源: 英文:https://www.lawofone.info/ 中文:星際邦聯與蓋亞後援會 Q'uo 資料引用來源: 英文:Conscious Channeling 中文:L/L圖書館中文選集
avatar
無限星空
2021-11-06
台灣人才寫得出來的小說:李琴峰芥川獎得獎作《彼岸花盛開之島》閱讀筆記《彼岸花盛開之島》除了質疑傳統權力與家庭結構,更重要的是試圖瓦解日本對於國族以及語言的單一想像,以達到李琴峰的目標:更新日本文學。作品中的多元族群與語言觀很接近台灣一路走來的狀態,因此可以說放眼整個世界,或者至少放眼整個東亞,《彼岸花盛開之島》無疑是台灣人才寫得出來的小說。
Thumbnail
avatar
煮雪的人
2021-07-20
真實生活的平凡人物卻鮮明得像你我認識的某個人---《82年生的金智英》社會上存在許多潛規則,它們隱隱約約確實存在,但又似乎沒有嚴重到必須當下撻伐,只是不斷積累成為一種人生經驗,可怕的是一次又一次的經驗,我們開始認同 「我不值得更好的對待,因為我是個女孩」 「我不配擁有充滿善意的關係,因為我沒有打算懷孕生子」 「我沒有資格被愛,因為我...」(歡迎按照不同潛規則造樣句)
Thumbnail
avatar
Hi Deer
2021-07-04
閱讀筆記|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透明?《透明社會》下的自戀型人格透明社會造就的「自戀型人格」,自身邊朋友採樣絕對不勝枚舉。他們雖在經驗中遇見他者,卻在轉化後的經歷中,處處看見自己。他們貶低任何互動與事件,只因爲那些皆遠不及膨脹後的自我。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