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手記】缺愛的女兒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連續兩天的遠距個案,無獨有偶地呈現相似的經歷。單親家庭、父親過世。
原本只是想探索感情/婚姻關係中的障礙,都在進入催眠後,第一個出現的人物都是父親,毫無預期。即使她們是閉上雙眼,仍然可以清楚觀察到她們臉部表情剎那間帶著驚訝,隨之皺眉、落淚,「我看到一個男人⋯⋯是我爸」。「雖然我沒看過他,但是我知道他就是我爸,我想過去抱住他」,「他還是胖胖的,我摸摸他的肚子,笑他你怎麼還是這樣啊!」,電腦前的我也感染到這股帶著遺憾又喜悅的感動。
「他說時間到了,這裏不是你該久留的地方,你該離開了,我一直都在這裡,只是如果你來找我,我不一定都會在」
「爸爸生病時我在外地唸書,那時我有回來照顧他幾天,後來因為課業我不得不離開,但是當我一回到學校就接到媽媽電話,爸爸過世了⋯⋯如果我再多留幾天就好了」
沒關係的,你做得很好了,你也很盡力在陪伴他,父親現在笑著來看你,他不希望你這麼難過,他也捨不得你看你總是這麼辛苦地對待自己。你看,即使他離開了,但他一直陪伴著你,就在你的心裡。
════════════════
父親不在,成長過程中,她們都與母親不斷地對抗著。母親的嚴厲,來自於生活的嚴苛與無奈。她們既想愛著母親,卻又不敢放心去愛;既想恨著,卻又知道她也委屈。
她們學會武裝自己,勇於挑戰抗爭,努力爭取每一份認同,獨立面對生活,卻又隱隱然地覺得自己不配擁有。
內在吶喊著:我不想造成她的負擔,我必須證明自己值得,我必須爭取才可能得到我要的,我忘記怎麼撒嬌,我不能示弱,我不想像母親一樣。
卻在每段關係裡都無法如願以償,甚至無意識中複製了母親的樣子,在自己或是伴侶的身上。
一次的催眠,要徹底調整信念與習慣,不是那麼容易。但至少,已經察覺到自己心裡千瘡百孔的傷痕從何而來。

慢慢地把自己愛回來,已經看到了,就是轉化的開始。
跟著個案一同進入內心幽微深處,看著她們落淚、醒來後豁然開朗的表情,我也深受感動,多麼勇敢又美麗的生命力啊!
0會員
7內容數
曾擔任企業法務、記者,2017年起從事占卜服務,現為自由占卜師、催眠師。 對藝術、神秘學、宗教、文化深感興趣。 助人為天賦使命,直覺感性為內建基因。 以左腦清楚剖析事理、找出問題核心,以右腦溫暖陪伴你療心聊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