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封緘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首先刊載於2022/8/27中華副刊

回到這座城
房間仍舊寬而熱
它封緘你青春、烙印你痛苦
迫你蟄伏卻不讓你安睡
四面八方無處不是出口
卻沒有一處可以出逃

關於這座城的記憶,夠多了
是火焰終年不止邁力熬烤
是極寒雪夜裡赤裸奔逃
你始終不願
卻不得不記住
那些毀棄、叛離,與實質意義上的

監禁

嘴裡說愛,手中鞭笞
他們日夜逡巡
宣稱能夠宰制你的生命與自由
褫奪你鍾愛一切,包括寫
你虔恭禱告,求祂掌權
但無數闇夜裡祂漠然不語
由始至終
沒給出一丁半點回應

(祂所量給你的,必定是更好的
沒有救命索,只有捆妖繩
你是你自己的新郎
你是你自己的牢房)

而或著是你傾力封緘這座城?
叛逃至北都
棄整座城裡的母族如敝屣
他們封建,更傲慢
面目蒼白一如每張蜷曲老照片裡
隨時間風化而不復存在的名姓

打開另個平行世界你不帶猶豫走進
解開封印,活成
你自己

感謝你的閱讀,如果你認同我的觀點,請不吝按讚、拍手、轉發,並且追蹤我以及我的出版專題《泯滅天使盪遊誌》《無人不能寫年代記》,也歡迎留言提出你的觀點和我一起討論。你的鼓勵是我寫作下篇文章的最大動力。

也歡迎收看我在關鍵評論網的專欄《島嶼文學漫遊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6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泯滅天使盪遊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77會員
111內容數
眼底是一幕幕倒退風景。 虛無中降生、無愛裡長成,泯滅天使屬於更高維度的未來,卻困於現在。他有一張潔淨的臉,上個世紀曾經愛笑,而後,刀槍劍戟無情剟傷以後,千瘡百孔的軀殼裡他復甦,準備用靈魂四散的光與焰火,滌洗世界。 如果寫作有更多可能--懺情又異質,纖細卻爆裂,我將化身泯滅天使,重建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