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隔兩地的戀愛,該如何走下去?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不曾分離,因為我的每一天都有你。
我的姑姑經營一間德國葡萄酒商,因此我們全家曾一起到德國生活半年。
我們借住當地的酒莊,而酒莊主人的兒子,是大我兩歲的德國男孩,我們幾乎每天玩在一起,我等他放學,他陪我到處跑,偶爾還捉弄我。
漸漸地,我發現自己喜歡上了這個金髮碧眼的外國男孩。為了他,我努力把原本不流暢的德文練好,也學著打扮自己。
距離回國的日子越來越近,再不告白,我們就要分隔兩地了。
於是,在某個平凡的日子,一如往常等他放學,一起在積雪的莊園漫步。
為了這一刻,我練習了整夜的德文,然後我對他說「Ich mag dich.(我喜歡你)」
在我最緊張的時刻,我得到的不只是一句「ich mag dich auch.(我也是)」而是一個溫暖的擁抱,和溫柔的初吻。
接下來的日子,即使漫天風雪,也冷卻不了我們天雷勾動地火的熱戀。
回國前夕,他帶我到酒莊後的一間房舍。我靠著他的胸口,聆聽他的每一次心跳。
「我們約好囉!等我回去後,絕對不能哭。」我對他說,也對自己說。
「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再見到面。」他的笑容依舊燦爛,澄澈的海藍色瞳眸宛如初春融化的冰雪。
分離的那一天,我們被無情流逝的時光推到了機場,但誰都沒有哭。
離開之前,趁大人還在忙時,他輕輕地和我說:「等我。」
我微笑點頭,然後轉身踏上歸途。
和他經歷的每一個瞬間,如糖漿般滿溢腦海,就連飛機餐裡平淡無味的礦泉水喝起來都是甜的。
「我會等你的。」我對著空氣自言自語。
窗外飄浮的雲海,彷彿綿延不絕的思念,橫亙在歐亞大陸上空。
回到台灣後,酒莊、雪地與那個男孩,全都消失了。我回歸乏味的日常生活,每天都在寫作業或準備考試,再也看不見雪花飄落,也聞不到葡萄酒香,我的掌心不再有他的溫度。
就像從一場美夢中驚醒,我陷入深深的失落與懷疑,但來自另地球另一端的訊息總是提醒著我,這一切都不是夢。
他知道台灣學生的課業壓力相當沉重,所以他希望我不要熬夜聊天,由他來配合我的時區就好。
雖然有很長的時間不能見面,但我清楚知道,他始終在我身邊,無論是西洋情人節或七夕情人節,他都不曾缺席,還遠從德國寄了巧克力給我,我們就在視訊畫面中一起享用相同的甜味。
就這樣,我們互道了無數次不屬於自己時區的早安和晚安,直到他來我就讀的大學當交換學生的那一天。
我帶著他逛遍校園,一起在陽光灑落的操場跑步,再暢飲冰涼的運動飲料。
朋友們終於親眼看見,我所說的德國男友,是如何為了我學好中文,甚至直接飛來台灣,在整整一學期的時間裡跟我生活在同一個校園。
後來,我飛往德國讀研究所,畢業後和他在初識的酒莊舉辦婚禮。
兩人出生年份的葡萄酒,就這樣放在婚紗照旁的某個角落。
窗外再度飄起了風雪,我幸福地依偎在他枕邊取暖,他也緊緊握著我的手。
下雪的日子總是很安靜,只聽得見彼此的心跳聲。
原版故事:酒莊女孩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5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