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留學期間愛上了同鄉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的臂彎,是我漂泊的終點。
遠赴英國讀大學的第一個學期剛開始時,我就對自己發誓要好好奮鬥,日後才能衣錦還鄉,完全沒料到我會遇見他。
身為在異鄉漂泊的大學生,很難結識同鄉,截至目前為止,我知道的就那麼兩個,而他是其中之一。
聽說每次等巴士時,他總愛往我的方向偷瞄,但我也沒太在意,因為我站的地方人很多,無法確定他在看的人是不是我。
由於我選的課幾乎都需要和別人交流,所以教授都會鼓勵我們發言,學習如何溝通。
記得第一堂課自我介紹時,才發現他竟然是同鄉。因此我主動跟他說幾句中文,結果他卻用英文回覆我,說了些我聽不懂的話,讓我覺得他超級驕傲。
上課時他都主動坐在我前面或旁邊,面對他滿口流利的英文,我總是覺得壓力很大,深怕自己聽不懂或答不出,在他面前出糗。
之後的某一門課,我們分到同一組做報告,稍微了解後才發現他雖然是我的同鄉,但他在海外生活的時間很長,所以中文沒有像英文那麼好,有時還會詞窮而尷尬地比手畫腳。
之後我們經常打招呼,他總會瞇眼微笑,還差點在揮手後撞到玻璃。
不久後,他主動加我的聯絡方式。雖然他每個人都加,但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跟我閒聊。
禮拜一我跟他都沒課,我幾乎都待在宿舍裡。
他問我吃過飯沒有,而我懶得出去買午餐,直接跟他說:「沒有,我吃零食就好。」
他馬上說要幫我買,還問我想吃什麼。而他早已去過學生餐廳吃完午餐了,卻願意為了我再跑一趟。
朋友們都覺得他很不對勁,還說他八成就是喜歡我。
他曾說自己很害羞,尤其遇到女生連打招呼都不敢。但他遇到我都會調皮地碰我的手機,再跟我道聲早安。
我承認自己喜歡上他了,但也聽說他已經名草有主。
當我親自問他,他卻錯愕了一陣子,最終只回我一句「秘密」。
我感到很困惑,既然都跟別人說了,卻不肯告訴我,難道他沒有把我當朋友?
從那時候起,我就不想跟他接觸。我想盡辦法避免巧遇、拒打招呼、訊息慢讀慢回,在同一個生活圈裡處處迴避他。
沒多久,我又聽聞他恢復單身了。
「什麼?妳不是他女友?」同學驚訝地問我,她表示先前有人在流傳我跟他的「緋聞」,最近看到我們兩個漸行漸遠,那群愛聊八卦的人便改口說我們分手了。
原來我就是他傳說中的女友,難怪他被我問到此事的當下不知該如何回答。
雖然已經知道真相,但我已經疏遠他長達一個月,完全不知道該如何破冰,更別說是回到從前了。
時光總是默默流逝,很快地就迎來了我在英國度過的第一個萬聖節。
原本我只想窩在宿舍裡睡覺,但半夢半醒之際我聽見了一陣敲門聲與尖叫聲。
原來是朋友假扮成火辣的女巫到處串門子。她拉著我的手,要我跟她一起去萬聖節派對,當我回絕時她卻戳我的小腹,調侃道:「變胖了喔!」
我一氣之下從衣櫃裡翻出低胸露背的哥德式洋裝,然後在眼周塗抹最濃的煙燻眼影,最後再縮緊小腹,勾著朋友的手趕去派對現場。
我一踏進酒館就迎面撞上了他,他難得西裝筆挺,臉頰卻被畫得跟鬼一樣,害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他脫去西裝外套,然後披在我肩上,我的胸背直接貼到帶有他香氣的布料。
原本他打算就這樣走掉,卻被我的女巫朋友拉過來一起喝酒聊天。
微醺之中,我聽見他說愛我。
喝醉的我們在眾人面前擁吻,然後一覺睡到天亮。
我強忍宿醉的不適,激動地坐起身來,問他昨天發生的事究竟是真是假。
他在我枕邊微笑點頭,用中文重新說一遍「我愛妳。」
-
原版故事:凱欣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8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