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的反派角色-『被告』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到15分鐘,我從調解室走出,願意以22500元和解......。
2022年四月,突然接到地方法院的支付命令,嚇了一跳!細看內容,居然是一個陌生人要求,支付2021年四月底租屋合約到期前的整年租金,扣除首月及2個月的押金,還得償付8萬多元。因為,他聲稱均未收到租金款項。
情緒一時激昂,憤恨難平,難不成是遇到詐騙集團了?
明明剩3個月租約到期,當時接洽的業務卻突然離職,說公司有狀況,接下來的租金繳付方式,請我們先跟公司聯絡後續再說,結果,客服人員回覆:等內部主管通知......。一等,合約都剩二個月就到期了,還沒回覆,心想,反正還有簽約時2個月的押金可以扣付,管理公司都不急,那我還擔心啥?
空暇時,心血來潮,上網查查這家管理公司有什麼狀況?說不定可以,找點蛛絲馬跡......,啥?!FB居然有自救會!想不到這家公司,還有不退還押金給合約到期的正常租客!還好,最後3個月,用2個月押金抵2個月租金,等公司回覆我們,再來補1個月租金,那我等於沒有押金拿不回的風險,好險。
等上了調解室,才知該公司把債權轉讓(賣)給第三方,難怪有陌生人來要租金了。
當初合約的月租金7500,提出每月轉帳證明後,的確僅剩3個月租金未付,若扣除簽約初繳付的押金2個月共15000,我預計把剩餘的1個月7500依約繳付,那應該就沒問題了!
結果,押金並未在債權的移讓(賣)範圍內,我仍必須繳付3個月的租金共22500,把跟眼前債主的法律責任了結,自己再走法律程序,把2個月的押金向管理公司討回!
天啊!瞬間我也變成受害者,也得加入自救會了。
雖然,付22500時,情緒仍有影響,但放在心裡的那顆不定時炸彈,似乎被拆除了,正個身體的能量,會覺得不再受擔憂、恐懼的情緒影響,可以,把生活的目標移回正軌了。

過程中,學習到的心得:

1.租屋合約應公證,並明列轉帳戶名與帳號。第一次要到銀行用匯款,以確認戶名與帳號相符。(不然個資法,無法從銀行問出正確戶名。)
2.債權是可以轉讓。就如銀行將一些呆帳(信用卡、信貸......無法還款的客戶),整個打包,然後,打折(例如3折)賣給催帳公司,催帳公司若能要回全額,那中間差額就是利潤了。
3.調解委員會,其實只有一個人。每個案子,頂多20分鐘,可能是績效使然,重點都是:你們雙方趕緊談妥和解金額,然後結案。不然,就繼續程序,等法院開庭審理......。一般,能進調解室的僅有法院通知單上的當事人。
4.若是透過管理顧問公司或代租仲介,應事先蒐集情報或口碑,降低踩雷的機會。
5.別以為只要奉公守法,就永遠不會上法院。真的要交一些律師朋友,或多了解法律常識(詐騙集團都比我認真)。
人生第一次拿到反派的劇本,還真是生疏,尤其,第一次進調解庭(其實只是個約3~5坪大的小房間),還是有點緊張。
快速簡短寫下這段劇情,其實,也是盡早把內在的負面情緒,快點清出來,不要影響到健康。還有,一直提醒自己:宇宙要讓我從這件事中學習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