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今40歲的我, 已婚, 沒有小孩, 因為疫情, 和先生過著辛苦忙碌的生活, 沒有庸庸碌碌, 至少有個清楚目標是還錢, 將貸款一一還清。
婚姻過程, 不算不快樂, 吵吵鬧鬧, 打打架, 總是難免, 即便此刻的快樂, 無法掩蓋心中慢慢啵啵啵發出的小芽, 或許被踩扁, 或許慢慢滋長。
和母親關係變好, 是在結婚之後, 兩個不同環境的人互相磨合, 這過程中, 我體會到了娘家的重要性, 幾次是他們拉了我一把, 幾次是母親溫柔堅強的心將我從陷入無底洞的我拉出, 我開始體會母親在婆家的辛苦, 以前對我的訴苦, 我終於可以理解。
我回想起母親在我過去生活中扮演的角色, 有一幕是我每每想起都會忍不住泛淚;我的原生家庭, 父母親都是從南部北上工作賺錢, 慶幸的是他們很注重我們的教育, 哪怕他們念的書不多, 也希望我們可以藉由讀書了解更多事, 以後有機會去接觸更多人, 他們從事勞力工作, 很努力辛苦的讓我們三個小孩讀書, 在我高中升大學的聯考, 一早母親騎著機車載我去了考場, 我獨自進去教室, 母親前往工作, 中午時原本預計到附近用餐, 在門口看到了穿著髒髒工作衣的她, 她笑著說要帶我去吃飯順便回家休息一下, 還問說我這樣髒髒的會不會讓你丟臉, 當下我忍住淚水跟她說不會的, 然後聊著說你怎麼還特地趕過來;現在回想起來感觸很深, 因為曾經我不喜歡她穿著髒髒的衣服和我站在一起, 可是那時瞬間我卻想緊緊抱住她, 告訴別人她是我媽媽, 那一刻的心情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忘記, 母親的那句話深深的烙印心裡。
偶爾, 我喜歡回想身邊人曾經讓我觸動的時刻, 我希望記住那時刻他們對我的好, 讓我想著"阿, 原來我們也曾經有這樣的時刻"。
    Carol Tsai
    Carol Tsai
    希望這裡可以是自己的樹洞,讓我放置那些在我心裡想說的話,以自己的步調,慢慢傾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