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文,平台怎麼挑?實體課程 VS 線上課程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首先遇到第一個難題,要選擇哪個平台上課?市面上這麼多間英語教室,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呢?光是選補習班,我就關卡了!
滿腦子都是疑問:我要去哪裡上課?哪間補習班適合我?上課費用要多少,會不會很貴?我的程度適合上哪些課程?一週要上幾次課?教室附近有捷運站嗎?百百種問題在腦中盤旋。
思考過後,我決定先設定自己的預算上課時間以及預期目標,設定好之後,再把學習方式分成實體課程、線上課程,依據實體課程以及線上課程的優缺點各個面向評估,從中找出最適合我的上課方式。
以下是我將線上課程與實體課程,以不同項目列出優缺點,分享給大家參考。

實體課程

1.教室

【優點】
(1)課程中隨時可以與老師互動、發問
(2)可以認識新同學彼此學習
【缺點】
(1) 交通是否方便(鄰近捷運站?)
(2) 通勤時間是否符合效益
(3) 上課環境是否舒適
(4) 需克服下雨天也要到教室上課

2.時間

【優點】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優點...
【缺點】固定上課時間,要預留上課行程

3.教材

【優點】提供紙本講義
【缺點】上課教材固定

4.師資

【優點】
(1) 老師可以隨時關注每位學員的狀態
(2) 小班制教學更仔細
【缺點】
(1) 受地點限制,教師國籍有限制
(2) 選擇外師,上課費用可能高於國內老師

5.費用

【優點】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優點...
【缺點】
(1) 選擇外師費用高
(2) 實體教室、教材,費用相對較高
總結實體課程的優點
👏 老師可以關心到每位同學的學習狀態
👏 可以認識其他同學一起學習
👏 課程中遇到問題可以隨時舉手發問

線上課程

1.教室

【優點】
(1) 只要有網路即可上課
(2) 不受地點限制,任何地方皆可上課
(3) 不受空間影響,課程選擇多樣化
【缺點】
(1)直播課程是否會受網路速度影響
(2) 外在環境是否容易分心

2.時間

【優點】
(1) 上課時間彈性可調整
(2) 預約後即可上課
【缺點】
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缺點...

3.教材

【優點】
(1) 紙本講義可以翻閱
(2) 線上講義可以下載
(3) 課程內容彈性隨時可以補充
【缺點】
自行下載講義,會衍生額外影印費用

4.師資

【優點】
(1) 課程小班制
(2) 可選擇外師授課
(3) 師資、外師國籍選擇較多
【缺點】
(1) 上課師資水平不一定
(2) 課程品質參差不齊

5.費用

【優點】無實體教室成本,價格相對較低
【缺點】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缺點...
總結線上課程的優點
👏 上課地點彈性,節省車資與通勤時間
👏 不受空間影響,課程種類眾多
👏 上課時間彈性,可以自己時間為主
👏 外師眾多,可多重選擇
👏 整體費用相對便宜

綜合評估

1.教室

實體課程-上課地點固定
線上課程-上課地點任意(需有網路配備)

2.時間

實體課程-上課時間固定
線上課程-上課時間相對彈性

3.教材

實體課程-紙本教材/補充教材
線上課程-紙本教材/線上講義/補充教材

4.師資

實體課程-國籍、師資數量有限
線上課程-師資眾多

5.費用

實體課程-價格相對較高
線上課程-價格相對較低
依據條列式的比較之後,我評估工作會占用到大部分的時間,希望未來上課時間可以比較彈性,不然臨時要加班可能會影響課程進度,或是需要臨時請假,如果忘記了也很困擾。考量在交通、時間成本、以及預算下,會先以線上課程作為學習平台的首選,大家也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找出哪種方式最適合自己。
下一篇我會尋找不同的線上英文學習平台,依據需求分別比較,也會提供優缺點分享給大家參考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蔓蔓學英文
    蔓蔓學英文
    我是蔓蔓,人如其名學習速度很慢,但我堅持不放棄。 不用很厲害才開始,要先開始才會很厲害。每天進步1點點,一年後,將會進步37 倍!我想要成為更好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