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提問:想知道柬埔寨詐騙事件背後發生的原因(下)?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投毓綉美術館
親愛的孩子,感謝你問了這個問題,如你所感,台灣是世界的靈性之島,同時也是詐騙大國,(其實心感覺蠻開朗的, 胃也很舒服沒有壓力),台灣正走在人與人之間,對於愛能近距離地知行合一、自我表達的路上,內部有許多複雜、兩極對立的情緒和動能需要被展現和清理,能夠愛自己也能夠關照別人,過了這一關台灣會往前跨一大步。
在此之前我們要說,也唯有在台灣這一座神之島嶼能同時彰顯出如此對立兩極的現實:神可以如此深愛世人,也能如此的背棄世人。
台灣是座兼容並蓄的水缸,也因此什麼都可以發生,什麼也不奇怪,是因為在台灣這座島嶼讓生活在其上的人,可以盡情地扮演、發揮對愛的種種詮釋和關係,在一個柬埔寨的事件中,可以有神愛世人的慈濟、也可以有賣掉自己同胞的台灣黑道,從我們的角度來看真的是非-常-精-彩!
這座島上包容、允許的人們展現各種對於愛的詮釋,可以愛世人,也可以愛自己,這是我們要談的第一個面向。
回到你真正想了解的「詐騙」(突然感覺身體瞬間前傾失去動力),那是一種失去愛自己的普遍力量所造成的,愈來愈多詐騙以層出不窮的型態騙去他人的情感、財務甚至生命,讓我們回歸詐騙成立的關係源頭,其實是不信任自己,或者不夠愛自己,而把擁抱自己的力量交付到外界手中。
經過這些事件後,人們對於擁抱自身的能力興起一絲光明的力量:如果不是我自己,還能有誰的提醒?身外之物的失去固然是一種痛,但失去自己的覺知和力量更是一種永遠都喚不回的痛,現今的台灣有愈來愈多詐騙事件,不啻可以視為一種集體清理,整頓自我/集體意識的事件:那些在詐騙中失去的自我的人發生了什麼事?他們為什麼會失去自我?而這些失去自我的人需要什麼樣的探照?
柬埔寨事件很快的星火燎原,身為媒體注目的焦點,是希望集結眾人的關注掃向這個最黑暗、不流動的沉瘀之地,世界可以多光明,就可以多黑暗,也要有足夠大的光明,才能支撐起這一大片的黑暗,可是有時候是黑暗求救於光明,照亮他的本身,召喚再一次的平衡。
這股存在在台灣內部陰暗苟且的力量必須被掃除,這是一股非常低頻的能量拖住台灣無法再往前走著(感受到心和肚子連了起來),這是一場「愛的行動」,對於身邊的人不能老是只有說「愛」,卻沒有身體力行的關心、溝通和互動,每一椿「詐騙事件」都是一場誘發「愛的連鎖效應」,愛的表達和體現可以佛光充滿,也可以邪氣十足;是靈性之島,也是詐騙大國,這是愛的極致呈現,無非是提醒著生活在台灣的人們,能夠更加活出愛的真諦: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愛是永不止息。
謝謝你,我們愛你!
55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