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式】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youtu.be/OxgiiyLp5pk
야생화(Wild Flower野生花)
朴孝信的經典之作,更受文在寅總統之邀站上青瓦台。
"美好的只剩下回憶
而心中就只剩思念之情
在你離開我的那條路上
就這樣留下我一人
直到能忘記你
直到能事若泰然"
像詩一般地吟唱
總能在下班的歸途裡
讓人平靜
另一種萬家燈火的風貌
10年前我剛接觸瑜珈時
跟大部分初學者一樣
非常執著於體位法的演示
也因為從小習舞外加骨架小
許多近乎縮骨的動作很快就能上手
但慢慢地,髖是開了,
但大轉子附近也開始有了後遺症
終究,我才到底地明瞭
開展後的收攝更為重要。
我的平衡感還可以
可直至目前為止
半月式
大概10回只有2回,
最多也能停留5個呼吸
究其所以
除了核心還需要繼續鍛鍊以外
將心融化帶動脊柱的柔軟反轉
才能成就半月那個最美的弧線
許多人為了勉強抬腿舉手,全身都是歪的
終於不再執著於什麼沙發床、行軍床這些累贅
實現了鋪上墊子,真接用大休息午寐的想法
環保無毒寶寶用地墊,也避免地瘴之氣,會不定時在四周噴上檀香精油
同事們紛紛詫異地問:這樣可以?
很可以!我確定自己的覺察感受,便是那個最好的。
耳機裡不管是放誦心經、準提咒、綠度母心咒
甚至不免遇到刁纏的演員而情緒難以平穩時
下檯後持誦楞嚴咒,用Savasana(攤屍式)快速將心神導回安寧
專注於呼吸的流動,當體內氣息慢慢流向指尖、腳趾,
心臟就像慢速播放曇花綻現的瞬間,那樣舒穩,
繼而,眉心就會跟著開了。
你便知道,方才所經歷的一切貪嗔痴怨,都是假象,
這一刻,只有你自己,
才是真實存在。
https://youtu.be/JfnQ8qtcDyQ
成全瀟灑與冒險
成全碧海藍天
成功捕捉飛馳的光景
人生好短
在有限的時間裡
請時時記得
成全你自己
有一個自以為很會的小朋友,這是半月式?你不會以為自己是狗狗吧(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