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愛聊的好話題,善用這話題繼續保持永不delay的專案經理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懷孕是上天的恩賜,當然要好好把握
  男人只要講到當兵,每個話匣子一打開就關不起來。而女人呢?我發現共同的話題是懷孕生小孩。你有沒有發現,這兩件事的共通點---太痛苦了!!原來痛苦的事才會讓大家記憶深刻。
自以為是的懷孕優點
  大概是因為結婚前為了穿美麗的婚紗,拼命節食瘦身。婚後三個月發現懷孕了,我好像中了第一特獎般的開心,不是因為要當媽媽開心,而是覺得懷孕就是放飛自我的時候到了,終於有理由不用節食了,有正當理由可以變胖。剩下的就等產後再來想辦法減肥吧!!
  每天吃五餐,早餐更是要一個果醬吐司加一個的多種口味的蔥抓餅加蛋再加一杯特大杯鮮奶茶。那時覺得一天的開始就是要這樣滿足才過癮。很快的,我就像吹氣球一樣的迅速膨脹。或許是胖得太快,剛開始大家見到我會小心翼翼的問我是不是有了?我當然就很大方地說是阿。然後就會發現這是個超棒的開頭,其實不會有人在乎我懷孕幾個月、胖了幾公斤,只要是已婚有小孩的父母都很愛聊這個話題。從懷孕到生產、坐月子、再到帶小嬰兒的痛苦過程,每個有經驗的人都很愛分享自己那段恐怖的過去。
專案經理懷孕有哪些好處?好處真的是多到說不完
1. 開會前後不用再努力找話題了。開會在成員還沒到齊前,沒懷孕時要想辦法找話題,一來拉近大家距離,二來避免氣氛無聊。而當懷孕了,大家自動就有很多有關懷孕、帶小孩的話題,每個人都是主角,就不用自己很辛苦地找話題。
2. 專案過程萬一有trouble,客戶較能體諒。越大的專案越重視時程,客戶端的專案經理也會盯的越緊,但若面對的是懷孕的人,很明顯會發現客戶往往不忍苛責,只會稍加提醒,忍耐度立刻上升300%。
3. 專案時程容易掌控。專案進行中第一個步驟是訪談。訪談常會碰到的問題要配合大家的時間才能進行。若碰上事必躬親的客戶主管,無論大小事都要詢問他者。因為主管大多很忙碌,訪談時程就很容易一直延誤。但這時懷孕就有很大的好處,可以不斷提醒他,寶寶落地不會等人。若換人溝通很麻煩的,客戶得重講一次ㄟ,這時客戶就比較容易會配合。
4. 和客戶意見不合時,客戶較易讓步。曾經有一個案子,作法上面我和客戶承辦看法上有很大的出入,那時我一氣之下就站起來,客戶的長官立刻打圓場。
5. 和任何人溝通都變容易。專案過程中,如果有哪點沒考量清楚的,這時就有一個很好的藉口---「請原諒我,懷孕會變笨」。大家這時也比較可以一笑帶過。
6. 專案中,工程師開發永遠都是最後階段。時間也最容易壓縮到,不管是任何理由的delay,到最後吃虧的永遠都是這階段。但身為專案經理的我,怎樣都不可以讓專案delay,就只好再度撒嬌,「拜託拜託,請幫幫忙趕工一下,不然我會來不及在生產前把規格交代清楚,這樣大家都會很麻煩」
7. 交件時間到了,要提請客戶測試。只要坐在客戶旁邊陪同測試,大家的情緒標準都會降低,因為沒有人會苛責孕婦阿~~~
看完這幾點有沒有覺得懷孕對於專案經理真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monica yang
monica y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