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斜眼公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天生有嚴重的右眼斜視,就是<脫窗>。依照父親的說法,我在三歲左右發高燒,沒及時就醫,因此燒壞了眼睛。入學後,就常被同學取笑。關於斜視,我不是很在乎,而且我人高馬大、功課還不差,又常常參加作文比賽,替學校爭光,所以同學不敢太超過。至於因為沒有母親,被拿來攻擊,倒是讓我幼小的心靈受盡創傷。
雖然習以為常。但是遇到陌生人的眼光,心中還是有點遺憾。尤其是和對桌的人說話、或是在台上講話,總是被對方誤解我斜眼看人。遇到故意讓我出糗的人,會大聲問:你是跟我說話嗎?怎麼看著別的地方。後來不斷聽到友人的建議,我終於在四十二歲到醫院做矯正手術,但是效果不好。
如今老了,<斜視>的狀況竟然越來越改善。從醫學觀點解釋是眼肌老化鬆弛,不過我一直認為<正視>喜怒哀樂的情緒吧!因而,漸漸不再<斜視>悲歡離合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