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月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第一顆月亮

想起媽媽小時候帶我去看吉米的畫展,買了一顆月亮紀念品給我,當時喜悅之情現今回想起仍然觸動我心,那是充滿著驚訝、驚喜、受寵若驚以及雀躍欣喜。印象非常深刻,當時是哥哥美術班要繳交的作業,而我只是去湊熱鬧的,第一次看畫展的我在開闊典雅的展區裡不知所措,徘徊在每一幅錶上金框的畫作前,一遍又一遍的盡我那尚且未開化啟蒙的藝術認知去試著揣摩眼前這種用許多不同筆觸,所構成的畫風。實話說,當時的我完全不懂這種畫風意境,心裡只覺得為什麼要把月亮畫這麼大顆。也許是我專注盯著畫作的神情吸引了展場工作人員,一位脖子上掛著有著藍色繩子工作牌的年輕女性走向了我,面帶笑容地詢問我,是自己一個人來嗎?簡單的幾個提問後,她快步走回服務台取了一個導覽介紹小本,並與我解說這個展覽的作家以及所要傳達給觀看者的思想。有了初步的了解後,再度觀看畫作時不再像一開始如同瞎子摸象般的以偏概全,重新建構的認知如同涓涓溪流般的沁入心中的各個角落,潤物細無聲的滋潤著心田裡的藝術賞析種子,而此時,帶著哥哥逛展完成美術班作業的媽媽找到了我,看到臉上洋溢著發現新大陸般歡快笑容的我後,突然拋出一個似是詢問又似肯定的話,”你很喜歡嗎,紀念品區有賣月亮紀念品喔,媽媽買一個給你”,當下我的腦袋瞬間被驚嘆號和問號給填充著密不透風了,我瞪大眼睛不可思議的神情逗樂了媽媽,於是我就在這突如其來,來不及消化的巨量情緒中,獲得了人生第一次看畫展的紀念品。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nd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爸爸這種生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八個月相與水月的情境對話| 下 (2)終|探索自己的水月與月相經過月相的八個階段變化,找到自己是哪一種月相水月人了嗎?
Thumbnail
avatar
直覺心靈-直覺占星
2024-04-22
八個月相與水月的情境對話| 下 (1)|探索自己的水月與月相月相的八個階段的變化相關,能幫助自己,確實的感知身體與精神的關係,一起看看;自己是哪一種月相水月人!
Thumbnail
avatar
直覺心靈-直覺占星
2024-04-21
八個月相與水月的情境對話 |上 |理解月相與水月八個月相與水月的情境對話將檢視,一個喜歡文字表達的人,在不同的月相階段,將成為什麼類型的創作者,與外界的互動關係為何模式 根據網絡上的話題趨勢,出生的月相決定了伴侶關係,如果雙方的月相能拼成滿月相容,就意味著已經找到了理想的伴侶。一段關係涉了許多複雜的因素,月相確
Thumbnail
avatar
直覺心靈-直覺占星
2024-04-19
星星兒的說話音量大聲問題及解決方法說話的音量對於星星兒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問題。文章探討瞭如何幫助星星兒改善說話音量的情況,提供了具體的建議和方法。這些方法包括進行隨意從小聲開始,逐漸調大音量,並通過肢體表達來幫助星星兒感受和理解。文章還討論了星星兒說話音量大聲的原因,並提出從原因著手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宋雲燕
2024-01-07
太陽沒說的話,月亮會告訴你滿月,很亮的滿月。久違跟朋友小聚,聊了這個那個。偶爾社交是好的,稍微聊聊是好的。他只留了一小時,就趕去工作。 其實有質量的談話,一小時夠了。我是極度社恐,只要跟人相處就很緊張,別人看不出來,反而覺得我很熱情、親近。 因為是晚餐時段,我點了一碗加蛋的面,說話的時候沒怎麼吃。他點了一杯飲料,問我怎麼
Thumbnail
avatar
Empress
2023-11-28
〔用月亮的語言說一句話〕是月我是銀鉤,我是玉鉤。 ——初月如鉤。
Thumbnail
avatar
天雨幻
2022-07-11
〔用月亮的語言說一句話〕傳說嗨嗨各位~這個是我在penana參加的創作挑戰喔(★ ω ★) 挑戰的題目就是「用月亮的語言說一句話」! 看起來很有趣,所以就參加了~ 也有很多好文章喔~~
Thumbnail
avatar
天雨幻
2022-07-11
伊巴厚傳說:與月亮的約定布農傳說中,在Minpakaliva(洪荒/神話)時期,月亮曾跑來郡大、伊巴厚一帶,和當地人有了個約定(patuhavit)。這個約定帶給布農的影響,一直來到現代。
Thumbnail
avatar
鈉鎂壬
2021-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