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那位傳說中的啞巴師傅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民眾說隱身在巷子裡有位非常會修拉鍊的師傅,聽了好幾位民眾介紹我終於找到他了!!但……
前陣子男友的包包拉鍊壞了,我印象中有個地方有在修,於是我就自告奮勇,說要幫他拿去修
一到我印象中的修拉鍊店,我發現我根本記錯,這家是「洗」包包的店,不是「修」包包的店
不過老闆很熱心,請我去市場裡找一位很會修東西的「啞巴師傅」修
記得他是說市場進去,會看到理髮店,巷子進去他就隱身在巷子裡
不過我找不到,於是我又在他說的附近問賣菜的阿姨,想不到阿姨也知道,跟我說再往前走的第二條巷子就會看到了
但我還是沒找到,又在巷子裡找店家問,殊不知店家老闆也知道,說就在店門口旁邊的鐵板後面,後來我發現原來鐵板是個障眼法,繞到鐵板另一面,真的有位師傅在那邊修東西
我心裡想說大家都說他不會說話,還想說該怎麼溝通,本來想比手語,後來想想他又不是失聰,我慢慢的說我要修這個包包的拉鍊,令我驚訝的事來了
他竟然跟我「說」這個拉鍊他沒有可以替換的所以無法修
我當下不是傻眼無法修,而是大家不是說他不會說話嗎?怎麼突然會說了?還是今天是他兒子來?還是他是屬於可以發出一點聲音,不完全不會說話的那種類型?但說得很清楚誒……總之一堆問號席捲而來
雖然最後包包還是無法修,但這天奇妙的事始終留在我心頭,不時會想起
其實應該「失語人士」比較有禮貌,我是直接用路人跟我說的話語打出來而已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