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你身邊,不曾離去!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歲的你,被三位姑姑放置在床頭,隨著她們的吶喊、引導、期待,都等著看你會爬到床尾哪位姑姑的懷裡?
你望著她們無聊的賭注,自己卻成了她們最大的戰利品與榮耀的象徵,無奈的眼神卻從沒被她們發現!
家族中第一位出生的孩子,自然就成了大家的玩偶與寵愛對象,這真是天選的幸運,若是生長於皇室家族,想必命運就大不同了!哈哈哈!
五歲的你,被父母囑咐陪著弟弟、妹妹與大包、小包的行李,站在清晨的高雄火車站前,爸爸負責去買搭往台東的車票,母親則不斷回頭,不放心你們三個小孩,卻又得找早餐店,幫忙買全家的早餐,懂事的你,總能肯定自己一定可以看顧好弟、妹與行李,不用帶著大包、小包跟著來回走,讓母親省心。
每年寒暑假,要回去一趟花蓮,總得凌晨四、五點起早,先從台南搭早班車到高雄,再從高雄搭客運到台東,再從台東搭火車到光復,再找三輪車或換搭普通車到大富火車站,從出發至到達爺爺、奶奶家,就得耗上十二個小時,但這也是童年回憶最美的啟點。
小學時,女班長寫情書給你,你卻不知如何表達?只把一封封的情書,藏在角落的衣架上,媽媽遺落的包包裡,雖然,還不懂啥是愛情?但已體會了被女生喜歡的感覺。
小學導師總在學習的評語上,寫下:沉默寡言……。但,我卻能聽到你心裡的聲音:我很孤獨,因為沒人了解我。
你一直做個善良、守規矩的好孩子,也一直希望有人可以發現,誇讚你!肯定你!但,學習的路上,只有成績名列前茅的人,才有資格被如此對待。
嘿!床頭上準備起爬的三歲娃、高雄火車站前最有責任感的哥哥,其實,我們都在一起!
你那時的感覺,和我現在的感覺是共時同步的,你的孤獨,也是我現在的孤獨,我們似乎看不見對方,但,又能感受到對方。
是的!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們在平行宇宙看著自己演的戲……。
我陪著你,你陪著我,我們不再孤獨!
遺落的情書,在國中時搬家,意外被媽媽整理房子時發現,但,媽媽從未提起,你也沒再找尋,就當人生愛情啟蒙的序曲,從此,我認識了「孤獨」與「被喜歡」的情緒。
我一直在你身邊,不曾離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平板電腦,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