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父親節快樂?! |文化|異國手札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ather's love is as deep and broad as the sea.
父愛,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
父親節快樂!! ㄟ? 八月八號父親節不是才過完嗎? 別懷疑,今天也是父親節喔,是澳洲跟紐西蘭這兩個國家的父親節。

父親節這事搞得我好亂,因為六月要慶祝M在英國的爸爸父親節,八月慶祝我爹在台灣的父親節,現在M的孩子幫他過澳洲父親節。簡言之,就是M一年會過三次父親節,不管哪兒的父親節,我都會為他獻上祝福,讓我好忙他很幸福的一個節日。

台灣八月八號父親節除了歷史背景外,發音像爸爸,且兩個漢字八放在一起像父一樣,所以習以為常,也沒多想其他國家的父親節,畢竟我只有一個爸爸,(廢話)呵呵。結果沒想到八月八號這天只有台灣和蒙古國這兩個國家的父親節。

其他大部分國家的父親節都是訂在六月,而九月只有澳洲跟紐西蘭,查了資料是說跟宗教有關係。但也有許多其他說法,覺得比較有趣的說法是澳洲六月份太多假期,因此移到九月。

還有另一種說法是商人們的詭計,因為七月到九月是銷售額最低的月份,為了促銷戶外或體育用品而訂的日期。因此父親節訂在這個日期的真正原因,不得而知,不過還真的到處都有搶便宜的機會,附上的這兩張照片是澳洲超市龍頭的廣告。

總之,父親節很有趣,是個每個國家都有的節日,日期卻是大相逕庭。個人覺得台灣取諧音跟漢字的方式很有創意又好記,對吧?再一次向當爸爸的你說聲父親節快樂喔!
金句來源: 果果勵志網 參考來源: 維基百科
圖/Coles、Woolworths超市官網
7.7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