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收到睜開眼睛的祝福,謝謝我的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這是女兒精心設計的神秘禮物之一
昨晚睡前,女兒忽然問我:「拔拔,早上起床你會先看哪一邊呢?」於是,早上才睡醒就看到可愛的小用心。呵呵,聽說她已經花了不少時間,私下準備要在父親節的今天給我個驚喜呢!
全世界父親節並沒有統一的日期,大多訂為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為父親節,包括歐亞及美洲的超過80個國家或地區(來自維基百科)。而最幾年流行最棒的禮物就是父親節已經全部付清 …

快樂,因為你陪伴

線人麻麻打暗號說女兒已經偷偷的準備好88節的禮物囉,聽聞後我真心覺得女兒沒有白疼,平日在學校或安親班做的東西也會帶回家送給我,國曆生日有禮物,農曆生日有禮物,拔拔節也有準備禮物,真是討人喜歡的小寶貝。
▲ 幼稚園親手製作的賀禮

幸福,就在這一刻

八年抗戰終得小女的喜悅(參考:小三在我家,怎能不寵愛?),從出生、自己當奶爸、到幼稚園、上小學,都帶給我滿滿的歡笑與快樂。這種充滿儀式感的祝賀,我不只很開心的迎接,還會記錄存檔留念,甚至發臉書、IG、寫 blog 文,時光似賊去而不返,唯有留下美好一刻的記憶想念,當女兒嫁人後我已年老時,還能咀嚼回味這份父女的甜蜜。
▲ 我最最最珍貴的禮物

滿足,就是妳愛我

時間有長短。光陰似箭、度日如年,這是用來形容時光流逝的速度;
時間很深廣。生命自然會找到出口,是說不論花多少時間都會有解決之道;
時間是藥方。忍過就會不痛了,摔傷、情傷、失敗、誤解等人生課題;
時間附溫度。拔拔我愛你,在演繹時間洪流的體會(先忍住不哭)。
▲ 家有小三,疼愛有加

真愛,妳是我的巧克力

捷運上,電話那頭傳來了童稚的嗓音:「拔拔啊,你什麼時候回來~」原來女兒準備了自己的手作禮,邀請我參加一年一度88節的頒獎典禮。這個獨家的榮寵時刻,實在叫人心花怒放不要不要的。
不過我總是會想,做妳心中第一名男人的寶座,還有幾年的榮幸呢?
▲ 絕對是這個樣子的,我保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在家上課的妳,可以再皮一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三在我家,怎能不寵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和老媽的隨興小旅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封寫給妳的情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北極熊遇見大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封老爸寫給我的家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早的傷心...爸爸在也許20年前買了一台二手吉普車,一坐上那台車像是命定一樣,我非常喜愛著它,還幫它取名阿木... 分不清到底是誰帶誰出去,我跟阿木去了很多很多的地方 遇過Sars危機,我開著阿木南下回到學校。也跟著爸爸去了很多的高山與海邊,開始工作後就是阿木陪著我、結婚後阿木還是跟著我到處跑...甚至載過孩子~
avatar
After Q
2024-05-21
一早的小情緒只是因為點開了一篇氣爆導致全身90%燒傷的16歲小男生對媽媽說,妳不該救我的報導,走在路上的我瞬間熱淚盈眶。 活著到底是為什麼?我們是被動的被付予生命,還是主動選擇來這世上走一遭? 生命的開始如果是自主選擇,那麼好好活下去、好好過生活,似乎才是負責任的態度;反之,是被迫給予的,那要怎麼過、活多久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4-01-08
一早甦醒的情緒預示整日的陰晴我沉甸甸地困在床上,看著周遭熟悉的臉孔,是同學吧?只是好久不見,連名字都忘了,藉機問身旁的同學,有沒有電話號碼,方便日後聯絡?正期待時...... 你到底在幹嘛!昨晚拿出來解凍的食料,沒煮為何沒拿去冰箱冰?放到早上可能都壞了!...... 我突然從睡夢中驚醒,以為發生啥事了? 妳知道嗎?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3-09-09
一早醒來作夢,大概是:為什麼要這麼累,一直站著? 人生有許多選擇,有人輕鬆,有人比較嚴謹,就拿站著這件事來說。熱情讓我站一整天都不累,沒有電力,我多站一分鐘都嫌累。 教書的現場就是這麼一回事,我想我知道我要保有熱情,只是還是會有沒電力的時刻,那時,我不會刻求自己,因為我知道,我需要好好休息後
avatar
小黑
2023-08-30
一早醒來,呼吸,保持平靜,很好。日子,每周六與日是我最期待的,怎麼說?因為放假不用上班阿,理由就是如此簡單。
Thumbnail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8-19
虛擬貨幣投資平台T-SET 詐騙!我們也有收到他的業配邀請,如何在一開始就判斷他是資金盤?|水丰刀|閱聊聊但這不是最誇張的,讓我差一點接業配的關係是他們透過我認識的朋友拉一個Line群向我介紹他們的項目,而且還講得有模有樣的,基於對朋友的信任,還想說是否我誤會他們(但結果告訴我們並沒有) 基本上遇到不能領出的問題時,你可能就要當心了,千萬不要因為想拿回你的錢,反而又投入多錢想贖回。 二、項目方背景
Thumbnail
avatar
水丰刀
2022-07-05
睜開眼睛,就是早晨了一整天不吃飯 VS 一整天都不睡 我的選擇一直都是不吃飯,「不睡覺」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但要睡一場好覺,真的很不容易。 上週,我親身經歷了一場美好的睡眠,好到連睡著了都不知道,一睜開眼就是清晨。
Thumbnail
avatar
文字布
2021-12-15
什麼時候可以在早上睜開眼睛時,慵懶地與你相擁 -《憂鬱之朝》與日高ショーコ今天這篇文章主要想要與大家聊聊的是日高ショーコ老師與目前最長篇作品《憂鬱之朝》,筆者想先從認識日高老師的緣起以及一些整體性的感想說起,所以前文會稍長一些,慢慢地等待這場夢醒來,睜開眼睛便看到相擁的久世曉人和桂木智之。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1-10-13
漏洞百出的國家認同,讓台灣人一談到政治就四分五裂因為現存的藍綠國家認同,都無法對台灣目前的國際地位做出完整且合理的解釋,所以要支持這些有問題的國家認同的話,就必須犧牲部分的理性來說服自己相信這些國家認同,如此便陷入非理性對抗的藍綠政治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