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22/09/07

Ludlf
發佈於日記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過了上週至這週一、二的忙碌今天終於輕鬆了一些。一早就開始維修這兩天蓄積的問題,從早上的紙張卡在奇怪的地方到下午的希望能將影印機列印彩色的功能做限制,也算是忙了一整天了。我真的很慶幸還能持續的有工作,畢竟現在處於台灣經濟的衰退期。2020年至今因為印鈔所產生的金融榮景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升息與通膨。現在能做的大概只是努力做好現有的工作,並在未來有機會合作的客戶上留下連絡的方式吧?
  今天從新聞中聽到黨派之間的鬥爭升溫,原本由桃園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抄襲案擴大變成了敵對黨互相攻擊的焦點,多個參選人被爆出其學歷論文有抄襲的嫌疑。其實令我感到意外的並不是抄襲,而是審查。對於一間學校來說,確保從該校出身的學生已具備其專業需有的基本能力是責任。但卻讓人用手段來改變審查的結果,不知道是學校過度信任做事的教授還是教授認為所有的事情都是掩蓋的過去的?答案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政治相關學歷在台灣的信任度大打折扣了。
  信任應該是我近期接觸到最多的一塊了。它是最難建立卻最容易破壞的一樣東西,這讓我回想起幾天前看的節目,該節目是採訪台灣成功的企業並讓業主述說他們經營的故事。其中有一段落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採訪工業降溫機械公司,該公司的負責人說道:「當我們打入國外市場後才發現我們的產品有無法解決的問題"頻繁的維修維護",最後我們花上了10年的時間將公司產品召回並增加維修據點才重新取得了台灣市場的認可。」原來一個看似容易解決的問題卻能衍生出如此龐大的信任問題,而且解決這個問題並沒有讓那間公司拿回所有的市場而只單單的保住了台灣市場而已。
  今天的事情與節目中的採訪讓我體悟到信任(信用)的重要性,希望自己日後無論在做事或交流上更慎重,且自我告誡:「信任的彌補會留下永遠的裂痕,不要做出會讓他人懷疑自己信用的行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在這裡記錄著我度過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