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22/09/05

Ludlf
發佈於日記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我是一名影印機維修人員,每天的工作就是幫客戶照顧好影印機、電腦跟惱人的老鼠問題。
  文靜一些的興趣是歷史、好動一點的興趣是射箭,喜歡在假日的時候到處走走,平日晚上玩玩遊戲。偶爾寫寫leetcode當休閒。
  會開始寫日記要感謝我一個朋友推薦了這個平台,想說自己平時總是在腦袋裡面東想西想。有時候一頭熱想要做某些事情的時候,等到要寫下來的時候總是忘了自己當時想的是甚麼。
內文:
  一如往常的一天,從早上的老鼠危機到晚上的碳粉補給問題,花了我整整9個多小時在處理上(加上AB點跑的塞車時間)。從2020年至今疫情已經過去了2年半了,所有的東西在這段時間裡面都有了巨大的變化,跟我工作息息相關的碳粉、影印機耗材、影印機本體等,都漲了約30%左右。從新聞上得知的訊息除了貨櫃問題導致的運費上漲外就是俄羅斯跟烏克蘭的戰爭了。
  這段期間發生的事情讓我想起了1930年的美國經濟大蕭條,但相對於30年代的經濟大蕭條,這次各國政府做出了正確的行動:舉債挺過危機。當年因為股市的重跌及不正確的通貨緊鎖縮導致了一連串的慘劇發生。而這兩年各國政府利用增加貨幣的數量來促進交易的發生讓全球股市保持了一段過熱的時期來挺過因疾病而下降的生產力,但成功的背後便是接下來要面對的問題,就是如何把熱錢安安穩穩的從市場中回收?
  以一個市井小民的角度來看,除了生活成本加高了之外其餘的與我的生活幾乎無關,在過熱的時期我沒有投資相對應的商品或股票,雖然看到了很多年輕富豪的誕生,也有些羨慕。但我深深地慶幸生活在這個已經有前車之鑑的年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在這裡記錄著我度過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