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23-原諒與信任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諒與被原諒,信任與被信任,這些都很難。原諒一個人難,再次相信一個人更難!

人與人相處,最可貴的東西是什麼?是信任。

再次信任一個人的前提是原諒。

信任是相互的,只有在你值得我信任,你不背叛我的情況下,信任才是真正意義的信任。

假如你曾經欺騙過我,我原諒了你,心裡永遠會有一根拔不掉的刺,這根刺深深扎在我的心裡,做出原諒這一步已經是非常難了,更何況是再次信任呢?

當其中一方做出了背叛信任的事情時,另外一方難免會受到傷害,這也是信任很難再次建立的原因,因為曾經被傷害,對傷害的記憶是無法輕易抹滅的。

原諒並不是再次信任。人,不可能走回已經走錯的道路,因為那樣子錯誤就沒有意義了。

正如被欺騙後,你會下定決心,不讓自己再受到傷害,或許你會淡忘,但是卻不會再用同樣的方式去信任一個人了。

面對傷害自己的人和事,原諒了是自己內心的寬容,不輕易再相信是對自己最重要的保護。

原諒一個人難,再次相信一個人更難。

或許生活就是在爾虞我詐中生存,我們的內心遭受各種傷害,如何還奢望去原諒一個人,再次去相信一個人,那些注定都是徒勞無功。

最靠得住的還是自己!

26會員
492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