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走出陰影,擁抱自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我是一名優秀的插畫師,我叫小美,我的作品細膩生動,深受人們喜愛。然而,在我光鮮亮麗的背後,卻有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去。


幾年前,我在一家公司工作時,因為自己的疏忽,導致一個重要項目失敗,讓公司蒙受了巨大的損失。這件事讓我感到極度自責和痛苦,最終我選擇辭職,並從此遠離了那段記憶。


一天,我在一家咖啡館裡遇到了我的老朋友小麗,兩個人坐在了一起,聊起了天。


小麗高興地說:「小美,好久不見了,你最近怎麼樣?」


我微笑著回答:「還好,只是一直在忙著工作。」


小麗憂心地看著我說:「你還在為那件事自責嗎?」


我沉默了一會兒,然後低聲說道:「是的,小麗。每當我回想起那件事,我就會覺得自己太糟糕了,連累了公司和同事。」


小麗安慰著我說:「小美,你不能一直這樣折磨自己。要學會原諒自己,才能真正走出陰影,我會陪著你的,有空我們可以一起去散散心。」


我開心地回答:「好啊,有空再約~」


幾天後我決定參加一個心靈成長的講座,希望能從中找到一些啟發和安慰。


在講座結束後,每個人都有機會與講師李老師進行了一對一的對話。


李老師看著我說:「小美,歡迎你來參加講座。能告訴我,你來這裡的原因嗎?」


我自責的雙手握緊回答:「老師,我一直無法釋懷自己在過去犯下的錯誤,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李老師溫柔的回答:「每個人都會犯錯,小美。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從錯誤中吸取教訓,並原諒自己。你知道,過分的自責只會讓你停滯不前。」


我疑問道:「可是,老師,我該怎麼原諒自己呢?」


李老師繼續解釋說:「首先,你要接受自己犯過錯這個事實。然後,試著從中找到成長的機會。每個錯誤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而不是一個永遠的標籤。原諒自己,就是接受自己不完美,並從中變得更好。」


這幾個月我開始實踐李老師的建議。她回顧那段經歷,努力從中找到成長的契機。我發現,正是那次錯誤讓我更加細心和嚴謹,也讓我更加珍惜每一次創作的機會。


一天,我鼓起勇氣,聯繫了當時的上司張總。在一個熟悉的辦公室裡,我們兩個人再次相對而坐。


我不好意思地說:「張總,您好。我今天來,是想談談當年的那件事。」


張總微笑地先打了個招呼:「小美,好久不見。你這幾年過得怎麼樣?」


我深吸一口氣回答:「坦白說,那件事一直讓我很自責。我知道自己當時犯了錯,給公司帶來了損失。我來這裡,是想為當年的事道歉,也想和您說說這些年的感受。」


張總冷靜且溫柔的說:「小美,其實那件事過去很久了。我們公司也從中吸取了很多教訓,並沒有因為你的錯誤而責怪你。相反,我們很欣賞你的才華和努力。這些年來,你的作品我們都有關注,你真的成長了很多。」


我驚訝地看著張總回答:「真的嗎?謝謝您,張總。這些年來,我一直在努力學習和成長,也在試圖原諒自己。」


張總肯定的說:「小美,每個人都會犯錯。重要的是,我們要從中學習,並且繼續前行。你做得很好,我們都為你感到驕傲。」


幾年後我發現,釋懷過去的傷害和怨恨讓我重新找回了生活的熱情和動力。我的工作變得更加順利,與同事的關係也更加融洽。我明白了,原諒自己,不僅讓我解脫了心中的負擔,也讓我重新看到了生活中的美好。


在一次公司聚會上,我和小麗坐在同一桌,並互相碰杯。


小麗開心的說:「小美,看到你現在這麼開心,我真的很高興。」


我微笑的回答:「謝謝你,小麗。是你的鼓勵和支持讓我走到了今天。原諒自己,讓我找回了真正的自我。」


小麗點點頭說:「對,學會原諒,是給自己最大的禮物。」


我也點了點頭,心中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平靜和滿足。我知道,這次原諒的旅程,不僅讓我釋懷了過去的傷害,也讓我學會了如何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的挑戰。

10會員
73內容數
隨心小站 總有一篇故事是你喜歡的~ 喜歡什麼故事,或者想要看故事的下一集都歡迎留言~ 恭喜你成為我的會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我成長】失戀了怎麼不再想一個人—六個步驟走出陰霾消逝的愛情不需要理由,不需追究原因。但總是越想忘記,越扎心。 男孩們,女孩們,失戀了很痛,但看看本文學習振作起來的方法,才能發現上天派給自己一個更適合自己的人。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2-01
因自我成長的停滯而焦慮嗎?請收下這一本走出困境的執行地圖-《Google公關總監的職場慢爬成功學》《Google公關總監的職場慢爬成功學》會有這樣的底氣,是因為它提出了很多面對焦慮的行動辦法。像是要達成事業目標,首先要養好體力;持續學習是克服焦慮,以及冒牌者綜合症最好的解藥;感受到自己成長,才能擺脫被剝奪感戰勝無力感;擁有自己的特殊習慣才能有一種儀式感,打造好的氣場等等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12-06
自我成長不要一昧努力想做一個成功的人 而是要成為有價值的人 思考模式不同,行為模式就會不同,結果也會不同 投資節奏是循序漸進不是拼命在那幾%波動賭人生 慢慢的就會知道"波段投資週期風報比的優勢" 用生活來舉例 體脂肪高 骨骼肌肉比例低的人想要持續穩定瘦身 不是想要發狂去長跑或是騎單車,因為通常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0-05
自我成長 上一代給我們很大的「希望」,讓我們每一天「朝著希望前進」! 現在,我們的下一代,面對著很大的「不確定」,讓他們每天有無盡的焦慮及無奈。 有人說:這是由於「網路」的關係。「網路」讓他們看到全世界的生活方式有多種面向,有更多的可能。以致於他們當然會想著去找尋更多的存在價值,與更新的意義。也因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0-04
自我成長 我們常會感觸的說:現在年輕人的「價值觀」與想法不一樣了! 其實,在我們把年輕人當「產品」看待,希望他們的功能能發揮到最大時。年輕人卻是將自己看做「品牌」,希望能夠展現最好的價值,並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角度不同,所看到的風景本來就有所不同! 如何化「產品」為「品牌」?應該是我們今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0-03
自我成長台北的景色隨便拍也不會輸給國外的 只是旅遊的心態就是不同 你的每一個投資階段遇到的"連假跟金融市場劇情" 都要可以輕鬆面對 只要因為放假或是金融市場任何消息面 會讓情緒出現 1.恐懼 2.憂慮 3.煩躁 那就會一直卡在現階段的投資週期無法成長 找到可以讓自己安心的方法或是生活任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0-01
自我成長 人是自己命運的舵手,自信就是指引人生的指南針,人生的成功得失與快樂關鍵在於是否樹立堅強的自信心 失敗者最常犯的錯誤 拼命去模仿跟羨慕別人,輕忽自己身上的寶藏 每個成功的人士,在過去走過的路上一定都有自信的腳印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0-01
【職場芳療】走出舒適圈一切歸零再造第二人生!幫助你回歸自我的3種獨特芳香!小倩在大學時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主播或是新聞記者,但可惜的是她始終沒有如願考上新聞系或是傳播相關的系所,所以,她想到一個辦法,進不了報社或電視台當記者,就先進去公司當打雜的也好吧?一晃眼十年過去了,小倩成為橫跨各大媒體最知名的評論記者及專欄作家,她說:因為她從不怕一切歸零,重製第二人生!
Thumbnail
avatar
MISSBOSS
2023-04-26
【職場芳療】走出舒適圈一切歸零再造第二人生!幫助你回歸自我的3種獨特芳香!小倩在大學時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主播或是新聞記者,但可惜的是她始終沒有如願考上新聞系或是傳播相關的系所,一晃眼十年過去了,小倩成為橫跨各大媒體最知名的評論記者及專欄作家,她說:因為她從不怕一切歸零,重製第二人生!你可以透過佛手柑/檸檬/葡萄柚三種獨特的果皮類精油,幫助你找到回歸初心重新出發的力量喔!
Thumbnail
avatar
芳糖MB
2022-06-28
如何從心碎中走出來~曾經修復心碎的自我療癒之路~獻給還在情傷的你們上次直播結束之後就一直想寫這篇文章,會選擇今天寫是有特別的原因的。今天對我而言是一個不想回憶的日子,但我很謝謝當時的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彩繪師夏濃
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