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恩也記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來因為坐墊,接觸很多的傳統產業,有些是已經沒落了,也因此也接觸很多人。但總是能看到人們的淳樸。
有幫我代工的阿姨,替我叫料、還可以幫我代墊款,現金不夠,先讓我取貨錢說下次再一起算。
昨天到北部載物料,已經買了幾次的阿伯,因為年紀大腰不好,正要幫我搬貨時,我說:阿伯我來。於是他一直跟我說抱歉,我腰不好,還要讓你自己搬貨,我兒子剛好今天不在(之前都是他兒子幫我搬)。
我:阿伯,沒關係啦,你當我爸爸也可以過了,你就當我也是你兒子,我也可以搬貨呀!
阿伯:齁~我今年七十幾歲了呀!
要走時~他還一直跟我說:歹勢啦~謝謝啦,你生意不錯呀。
認識阿伯是之前一直找不到原料,後來試了幾次可以,中間他產品陸續調整價錢,但都沒有對我漲價,就只是維持當時跟我承諾的價錢。
回到台中下貨時,發現有幾次,他們都忘記檢查取下(還是不在意),在物料裡面都還有上游廠商的資料。我跟太太說,其實這樣我們很容易就可以跳過他們取得更低的成本,但我們就當沒看見...
我喜歡跟這些傳統店家做生意,一方面覺得很親切,也覺得建立合作的連結,比一昧追求利益,我更覺得前者是我感到開心的,我喜歡大家都有錢賺,也喜歡像家人的合作關係。
當然也有些少數例外的,如相較於那些隨著叫貨量多就跟我說算錯價錢要漲價的,我也會貼標籤再找取代的廠商(而且很特別的是不需要特別用心找,合適的會自己一直出現),因為感覺合作起來有些不舒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不務正業變成正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實的憤怒.真誠的道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戲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后出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創造一方所的空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媽媽的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紀念恩師:《司徒衛的人格與文風》新書出版書名:司徒衛的人格與文風 編者:李瑞騰、歐宗智 出版單位:釀出版(秀威資訊) 初版日期:2024年3月 規格:平裝 / 202頁 定價:290元  購書連結: 一、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83318 二、國家網路書店:https:/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3-01
    認識美國節日~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美國的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是全美聯邦法定假日中唯一一個紀念非裔美籍人士的假日。本文簡述了馬丁·路德·金恩的一生,他作為美國民權運動領袖的重要成就,以及他引領的非暴力抗爭運動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4-01-15
    《我是對的,為什麼我不快樂?》讀後心得 /「觀功念恩」就是獲得幸福的密碼 "我是對的,為什麼我不快樂?",相信這句話也是你我心中時常的吶喊。 每個人終其一生都是想追求幸福, 但卻也時常被主觀意識以及過往不愉快的經驗綑綁。然而所有的煩惱都是來自於我們自己的選擇,只要心中放下“我是對的”這四個字,就會有不同的體悟。歡迎收聽本集節目,讓我們一起獲得终结煩惱的"幸福密碼"。
    Thumbnail
    avatar
    思考人生找自己-Carol
    2023-09-21
    龍德上師:忤逆不孝也能變真孝子!觀音山 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龍德上師:忤逆不孝也能變真孝子! ✦ 法會時間:9月9日(六)晚上7:00-9:00、9月10日(日)下午2:30 ✦ 法會地點:臺中市健行國小 ✦ 詳細法會介紹:https://bit.ly/2Egb3mM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06
    念報父母恩咒好處|為什麼父母恩重難報?念報父母恩咒有什麼好處? 每逢農曆七月,每日念誦此咒四十九遍,可報父母恩,現存父母延壽,去世父母超薦,如一日未誦,次日可補誦。​ 南無密栗多​ 哆婆曳娑訶​ 龍德上師開示:父母恩重難報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俗諺說:『兒肥母瘦』,這句話從母親對嬰兒哺乳,便可明瞭。」 上師在開示《佛說父母
    Thumbnail
    avatar
    好的好的
    2023-07-25